來自日本千葉縣的餐飲品牌「鳥丈TORIJO」,在台灣開設第一家海外首店囉!結合美味碳烤串燒、創意料理及釜飯,搶攻居食屋市場。
從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右轉不遠,看見一幢有著濃濃日式風味的建築物,便是「鳥丈爐端燒」到了。門口大大的「炭」字布簾,正是宣告著「鳥丈爐端燒」的「原食炭魂」理念,屋舍改建自日據時期的台鐵老宿舍,加上戶外的日式造景,實在超有FU的。

1016-1
圖片提供/鳥丈爐端燒

「爐端燒」指的是於居酒屋店內設置的方形敞口式火爐上,藉由炭火燒烤料理的烹調方式,由於居酒屋的店鋪規模不大,因此,通常由師傅將料理直接以船槳送至饕客面前,是風靡全日本的桌邊服務型態,如今在「鳥丈爐端燒」也可體驗,不過可要記得,得坐在吧台座位區並點選烤魚才能有此服務喔!
在料理方面,「鳥丈爐端燒」會依據料理特色選擇採用「薩索」(SASSO)紅標土雞、香草雞與御鳳雞等各品牌雞種,以備長炭燒烤,烹調出各式的美味雞肉料理,還有現釣的漁獲,讓顧客看得見新鮮,吃得到美味,再配上獨家進口、有著溫潤的花香口感的不動純米吟釀,現場還有侍酒專員提供專業的餐酒搭配建議,十分周到。

1016-2
圖片提供/鳥丈爐端燒

而胖小編最期待的便是每晚19:00及21:00的稻草燒料理秀啦!使用香草雞雞腿部分醃製入味,經備長炭慢火燒炙後,豪邁的以傳統稻草燒方式點燃稻草,一鼓作氣地將稻草香氣附著於雞肉表面,現場觀看真的十分震撼,不過此等福利也是建議要坐在吧台座位區才能一覽全貌啦!

1016-3
圖片提供/鳥丈爐端燒

鳥丈爐端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34巷18號(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電話:02-2395-2522
營業時間:中餐11:00-14:30,晚餐18:00-23: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ORIJO.tw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