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自駕遊  秋日快意兜風說走就走】#威尼斯篇

【撰文|吳東峻  設計| 紀淑貞】

義大利的夏天太陽九點才下山,夕陽照在比薩斜塔上露出金黃光芒。

在羅馬機場取車後,我直奔比薩,雖然路途有點遠,還好車況佳開得還算輕鬆,也趕在太陽下山前抵達比薩斜塔,捕捉到夕陽餘暉映射斜塔的美麗風景。隔天行程是我嚮往已久的北義大利世界遺產「五漁村」,這幾個位於地中海岸的漁村早期交通不便,進出都得靠船隻接駁,現今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火車在在拉斯佩奇亞(La Spezia)可以買到火車一日券,輕鬆的玩轉五漁村。五漁村又稱為「五鄉地」分布在Genoa到La Spezia之間的利古里亞海岸線,經過實際造訪心得,我最喜歡的Monterosso、Vernazza這兩個漁村,因為這裡地勢比較陡峭,山坡上有許多彩色的小房子,一整個充滿地中海異國風情。

購買火車一日券是遊覽五漁村最佳的交通方式,不僅可以迅速移動,更省
下找停車場的時間。

自駕最大的好處就是說走就走,逛完西邊的五漁村隔天換東邊的威尼斯,從我們住宿的盧卡農村莊園到威尼斯大約300公里,走高速公路其實也還算輕鬆。到威尼斯旅行最好選擇島上住一晚,雖然很貴,卻可以見到夕陽、日出感受觀光客離開之後的悠閒氛圍。

威尼斯限定的貢多拉,船身全漆黑色,由船夫站在船尾划動,是威尼斯主要的交通工具。

搭船進到島上之後,我剛好遇到聖馬可廣場上的漲潮,淹水的聖馬可廣場讓觀光客們驚呼連連,我忙著到處拍水中倒影,在巷弄裡亂鑽。也喝了一杯貴森森的花神咖啡、擠在橋上拍貢多拉船上幸福的遊客,感覺這裡非常美好,雖然時間短暫,但威尼斯帶给我非常好的印象。隔天一早買了船票,搭船直奔彩色島布拉諾。來到布拉諾見到明信片上的彩色房子倒映運河兩岸,Oh My God!威尼斯怎麼可以這麼美,真是讓人百看不膩。

威尼斯限定的貢多拉,船身全漆黑色,由船夫站在船尾划動,是威尼斯主要的交通工具。

旅遊資訊站
義大利時差:GMT+2
貨幣:歐元區
租車提醒:除了遵守交通規則別超速之外,在義大利的古城大多有ZTL禁區限制外來車輛進入,一定要事先作功課。

中國東方航空:
客服專線:02-412-8118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4號
網址: tw.ceair.com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