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到要揪吃飯就頭痛,老實說,百貨公司美食街或者人聲鼎沸的飯店自助餐,真的吃膩了!只想要好好靜下來和家人好友說說話,以下精選室內裝潢氣氛好、料理道地又用心的特色餐廳,讓你主揪當得面子裡子兼具!

【撰文|黃貴琳、楊育禎 攝影|楊育禎、許芳銘】

朋友分享了還在2017年8月試營運期間的Bagel Bagel Cafe &Bar,有如電影《金牌特務》的英倫風馬上就打中我的心。造訪那天路痴本人亂亂轉,好不容易才在偉成大樓左轉的號子青旅地下一樓找到訂製西服櫥窗的大門,簡直是哈利波特中的斜角巷得要念咒語才會出現,不過這麼隱密也有好處,那就是熟門熟路的客人才知道這麼個好地方聚餐,整體氣氛安靜輕鬆,不管家人或情人約會,還是和長官的商務聚餐,還有可容納50至70人的獨立包廂,絕對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你選餐廳的好品味。

與朋友家人聚會不想受打擾,餐廳也有獨立的包廂空間。
酒窖風格的空間未來也會提供中高級的美酒佐餐。

這間頂級裝潢有如私人招待所一般的餐廳,正是出自從打造香頌洋樓等知名餐廳的私宅教父葉宗澄Bokey之手,Bokey是香港人,打造餐廳對他來說是一個享受創作的過程,迷戀老件舊物流露出時光的質感,將自己的故事透過所蒐集的骨董家飾具現化,像是Bagel門口經典的紅色英式軍服就是他懷念過往傘兵部隊的復刻記憶。

Bagel Bagel Cafe & Bar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英倫的低調奢華風格。
櫥窗中紅色英式軍服源自創辦人過往在香港當傘兵的回憶。

餐飲方面提供歐義料理,以熱鬧商業區加上奢華低調的裝潢來說,四五百元的商業午餐價格相當物超所值,但主廚食材的選擇或是料理手法卻絲毫不含糊,紅酒燉牛肉不使用一般口感較油膩的牛腩而是用牛腱,純紅酒不加一點水燉到入口即化,還有香煎舒肥雞腿佐碳烤番茄莎莎,低溫烘烤完全將肉汁鎖在其中,鮮嫩如比。最後還有一項不可錯過的就是手工肉腸自製培根拼盤,是一位旅居台灣的法籍廚師親手灌的肉腸,限量供應不是每次來都吃得到,那多汁鮮美的口感讓我這無肉不歡的大食怪完全被征服,完全忘了健康檢查膽固醇過高這件事情,現在比較擔心介紹見刊以後很難訂怎麼辦呢?

以純紅酒(不加一滴水)燉煮的紅酒燉牛肉,軟嫩入味。
手工肉腸自製培根拼盤份量實在,吃了會有飽足感。
舒肥脆皮雞腿佐炭烤莎莎醬,低溫烘烤的方式鎖住肉汁。

Bagel Bagel Cafe & Ba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25號
電話:02-2517-8299
營業時間:午餐與下午茶12:00-16:00;晚餐18:00-22:00
消費:午餐低消一客套餐;晚餐低消450元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行遍天下2017.10月號304期
《台灣這五個地方,用走的才好玩》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