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到要揪吃飯就頭痛,老實說,百貨公司美食街或者人聲鼎沸的飯店自助餐,真的吃膩了!只想要好好靜下來和家人好友說說話,以下精選室內裝潢氣氛好、料理道地又用心的特色餐廳,讓你主揪當得面子裡子兼具!

【撰文|黃貴琳、楊育禎 攝影|楊育禎、許芳銘】

曾經品嚐過皮諾可可的義大利麵,盤底朝天時竟然覺得意猶未盡,好想再吃上兩口,但想再度造訪時卻驚見人去樓空,追蹤粉絲頁才得知皮諾可可於2016年11月11日搬遷至益豐路新址,全新的餐飲場所及菜色演繹,依舊令人滿心期待。

運用摺紙概念設計的空間,呈現出幾何圖形之美,木質色系則溫馨十足。

大面綠意圍繞著餐廳建築,入口的三角形設計宛若一座玻璃教堂,步入室內是溫馨的木質色系,融入摺紙概念的牆面及天花板呈現出幾何圖形的美感,半開放式的廚房可欣賞餐廚團隊大顯身手,酒窖藏酒豐富,從手工啤酒到佐餐紅、白酒等應有盡有,而親切熱忱的服務及上桌飄香的料理更是留住饕客的主因。

店名以義大利男性名PINO及女性名COCO結合,傳達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意涵,並期望藉由食物傳遞溫度。
搬家後店家致力推出新式風格體驗料理,讓在地季節食材與義式料理手法完美相遇,如以野菜「川七」與油封鴨腿肉為主角,再以麻油、鴨油拌炒入味,運用薑絲、蒜苗提味,端出「功夫鴨肉川七細扁麵」。川七滑潤的口感與鴨肉的軟嫩形成絕配,麻油味也恰到好處。

「戀戀櫻花蝦雙拼蒜苗鹹豬肉披薩」也讓人意想不到。一邊是以蝦油舖底,撒上櫻花蝦和新鮮蝦仁、蘑菇等的櫻花蝦披薩;另一邊則是先將鹹豬肉烤過逼出油脂,再添加蒜苗增添香氣,並以紅醬為底醬的鹹豬肉披薩。前者鮮味十足,後者鹹香有嚼感,而混合日本石臼粉及法國粉製作的披薩餅皮,帶有Q勁,口感極佳。
來自馬祖北竿的活淡菜,則以橄欖油、蒜片、宮保辣椒、蘑菇、黑橄欖及高湯清炒,碩大肥美,鮮甜多汁。
皮諾可可採全單點式,非常適合邀約親友一起歡聚分享,從前菜、沙拉、湯品、主菜、甜點到飲料,選擇多樣,茶水則供應進口礦泉水及氣泡水。嚐好餐、喝好水,或是在侍酒師建議下搭配佐餐酒,都讓味蕾開啟了美好的旅程。

Pinococo 皮諾可可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689號
電話:04-2380-3357
營業時間:11:30-22:00,最後供餐時間21:00
消費:季節馬祖活淡菜490元、功夫鴨肉川七細扁麵540元,戀戀櫻花蝦雙拼蒜苗鹹豬肉披薩580元,每人水資50元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行遍天下2017.10月號304期
《台灣這五個地方,用走的才好玩》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