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藥局 Molecure 西藥房X手沖咖啡

【撰文|曹憶雯 攝影|蔡孝如】

超級反差

當劉彥伯穿上白袍,站在長桌吧檯旁全神貫注的研磨、沖泡咖啡,而後方是一整片擺滿五顏六色藥品的鵝卵石牆面,最能感覺藥局和咖啡反差;另外,美女從金色螺旋階梯緩緩走下來,最有氣勢,也最有拍攝服裝雜誌的fu。

面對台中歌劇院周邊的華廈錯落,一樓店鋪稀有珍貴,「分子藥局 Molecure」大器落腳於此,從設計裝潢到企圖心都別具巧思,開店數個月,已有海外旅行團帶隊來朝聖,這裡不是旅遊景點,也非精品名店,但是清新明快的風格,讓人忍不住開啟手機拍照模式。

你沒走錯,這是真的是西藥房

品嚐藥師的手沖咖啡

穿著白袍的咖啡師劉彥伯(其實是專業藥師、藥局主人)氣定神閒的磨豆、煮水,舉起手沖壺在濾紙上劃著圓圈,咖啡香瞬間飄散空中;

藥師磨的不是藥粉,是咖啡

另一位美顏師正沖泡著B&G德式有機花草茶,以花草、烘乾果實做為原料的茶飲,氣味清香,強調自然的治癒力,啜飲一口茶湯,便覺得神清氣爽。劉彥伯原本只想營造一個舒服的角落,供客人諮詢用藥、保健、保養常識,沒想到長桌吧檯區竟意外受到歡迎,成了邊喝咖啡邊諮詢的區域,劉彥伯駐店期間的日常,除了提供用藥建議,就是研究和沖泡咖啡,因為喜歡咖啡,整整兩年常往台北的咖啡館跑,自己也練就了選豆、研磨和沖煮的本事。

劉彥伯鑽研咖啡,也為客人手沖咖啡。

現代藥局的藝術生活美學

為了找回傳統藥學精神和力量,分子藥局採叢林實驗室風格,把小米、靈芝、藜麥、枯樹拿來裝飾。

分子藥局以溫光取代冷冰冰的燈管,用鵝卵石牆面降低藥品包裝的雜亂感,寬敞空間顛覆傳統藥局封閉印象,再以可食用之藜麥、小米、靈芝及枯木裝飾商品展示櫃,每個角落拍照都美,店中央搶眼的金色螺旋梯像生物DNA,時尚又能通往二樓的藝廊區。劉彥伯將藥局設計成既像藝廊又像精品店,成功吸引客人,達到推廣健康、有機、美學、藝術的初衷,同時帶動台灣醫療產業轉型。

金色螺旋梯酷似生物DNA;兩側牆面以白色鵝卵石堆疊,降低藥品五顏六色包裝的雜亂感。

其實,他的想法很簡單:「吃藥只能控制病情,健康不能只靠藥物治療,還需仰賴健康飲食和生活習慣,希望開一家充滿美感的藥局,讓人覺得健康生活是有趣的,進而成為人們的生活風格。」除了具備藥師、德國皮膚科協會會員資格,劉彥伯也積極開發國內外優良藥品、天然有機產品和高科技保健品,甚至是毛小孩專用的保養品,另外也配置駐店營養師和美顏師,搭配藝廊檔期規畫各種講座活動,幾個月下來,年輕客人增加了,看到人們為了健康歡歡喜喜走進店裡,便是他最大的收穫。

藥局不僅有藥師,還有駐店的營養師和美顏師,提供即時的諮詢。

店家資訊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236-1號
☎04-2251-3080
🌐FB粉絲頁:分子藥局 Molecure Pharmacy
🈺10:00~22:00
💲手沖咖啡180元,B&G德式有機花草茶每杯150元、每罐980~1,080元不等
ℹ所有資訊以商家公告為準,建議出發前再次確認

更多遊玩介紹,詳閱《行遍天下01月號307期》【爽玩!郵輪】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