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全台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現在只要能不出門就是好好待在家,即使要出門覓食,全台各餐飲業者也紛紛響應防疫措施,自主暫停營業至5月底,像是米其林一星、二星的明福臺菜海產、大三元、山海樓、RAW、請客樓⋯⋯等等,也有一星餐廳推出外帶外送不內用,就是希望民眾在防疫期間也能在家好好吃飯,繼續享用美食。

沒事不出門,外帶,外送,米其林一星
▲圖片來源:各餐廳粉專

沒事不出門 把米其林一星餐飲帶回家享用

因為疫情升溫,政府希望民眾沒事不要出門、出門就是口罩戴好,但是在民生必需的美食用餐的時間,無法戴上口罩,因此各家餐飲業者紛紛取消內用服務或直接自主暫停營業,就是希望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每年都會公布的米其林指南的星級餐廳也是如此。

米其林星級餐廳自主暫停營業

二星的態芮、RAW、祥雲龍吟、請客樓,一星的金蓬萊遵古台菜、明福台菜海產、Impromptu by Paul Lee、教父牛排、大三元、渥達尼斯磨坊、山海樓、大腕、鮨野村、謙安和、Yoru。

米其林星級餐廳外帶外送回家

  • 一星餐廳Longtail推出外帶午晚餐餐盒,有叉燒飯、香脆炸雞腿飯、炙燒韓風虱目魚飯、梅子醬香酥蝦餅飯4款口味。
沒事不出門,外帶,外送,米其林一星
▲圖片來源:米其林官網/Longtail提供。
  • 一星餐廳A Cut推出美國 Flannery 乾式熟成 21 日頂級帶骨紐約克牛排(400 g)外帶餐,除牛排之外,還另有凱薩沙拉、馬鈴薯泥,及手工麵包。
沒事不出門,外帶,外送,米其林一星
▲圖片來源:米其林官網/A Cut提供。
  • 一星餐廳雅閣推出17款外帶餐點,有鮑魚蒸燒賣、雅閣蝦餃皇、等港式點心,還有雅閣脆皮雞、黑松露帶子炒滑蛋、蔥燒龍膽斑柳以及主廚張國邦的招牌作桂花金絲米粉。
沒事不出門,外帶,外送,米其林一星
▲圖片來源:米其林官網/雅閣提供。
  • 一星餐廳大腕雖自主暫停營業,但線上訂購能繼續服務,像是燉牛舌、大腕醬、火鍋豪華組及和牛肋眼到和牛肩捲芯等,享用美食不用出門。
沒事不出門,外帶,外送,米其林一星
▲圖片來源:米其林官網/大腕提供。
  • 同為一星的侯布雄雖仍照常營運,但營業時間改為12 ~ 20:00,同時也推外帶餐點、從法式鄉村肉派、各式三明治與鹹派、濃湯、布列斯基式香料烤雞、油封鴨腿佐綠扁豆泥,到甜點的法式烤布蕾、檸檬塔、藍莓塔到各式酒款都能訂購。

除了星級餐廳,其他美食也能外帶外送

除了米其林星級餐廳外,其他餐飲業者也推出外帶外送服務,像是力麗觀光旗下的力麗哲園台北館就推出「私房稻香西施牛」外帶或是冷凍宅配服務。

沒事不出門,外帶,外送,力麗
▲力麗哲園台北館-好稻埕餐廳推出「私房稻香西施牛」冷凍宅配對抗疫情期間不出門。(圖片提供:力麗觀光)

源於老粵菜中一道手工菜的「私房稻香西施牛」選用一整塊的美國頂級帶骨牛小排,以嘉南平原的風乾稻草層層綑綁與數十種中藥材一起燉煮滷制,透過中式烹調手法,稻香四溢富有層次口感。

圖文來源:米其林台灣官網力麗觀光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