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報導:行遍天下】

一場疫情改變台灣人的旅遊方式,離島旅行因為有「偽出國」感,更是受到民眾歡迎,但在5/15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5/19更擴展至全台,各地方政府紛紛祭出許多方式就是要努力防堵疫情擴散,5/23金門縣政府更是開出第一槍,表示5/24起落地金門尚義機場時,必須經過快篩或是提出3天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才能「入境」金門,但隨即5/23傍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要求金門縣政府取消該規定,並於深夜依法強制撤銷其規定。

金門,疫情,快篩,機場
▲金門縣政府原定5/24啟用尚義機場快篩站,但因與中央法令牴觸被迫取消。

充滿異國風情的金門 要經過快篩才可能進入

金門因為其戰地風光充斥大大小小的坑道,也因為海島風情不斷被挖掘各式秘境、偽出國風光,在去年夏天,還曾被拍到像是調色盤的粉紅湖魚塭,但因為疫情緊繃,金門縣政府為了在地鄉親的健康,除了配合各地實聯制外,還提出搭機前來金門的民眾,需提供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否則須配合現場快篩的規定。

金門,離島,初日號,秘境,打卡,新湖漁港,陽翟老街,消波塊,白色秘境,歐厝
▲金門各處都有戰時留下來頹屋殘壁,沙美老街這裡的超像是來到摩洛哥。
粉紅蝴
▲原本屬於硬派戰地風情印象的金門,也因為粉紅湖出現而多了柔美感。(圖片&影片授權:木麻黃文創民宿  & 喉嚨申)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即發布聲明:「該府未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即逕行公告於先,又經指揮官於當晚親自致電溝通仍不依法完備程序於後,故依法撤銷違法處分之公告,以維法制。」金門縣政府被迫取消該規定,改為非強迫性勸到入境旅客快篩,有曾接觸過確診者、足跡交集者或是來自雙北熱區旅客,會強烈建議進行快篩。

金門,疫情,快篩,機場
▲金門也因應疫情升級,各水域及海域遊憩活動全面禁止。(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不過阿中部長也一直呼籲跟懇求各位大大:「沒事待在家裏,不要出門」,除了公務必須,大家應該都會選擇留在家中不出門旅遊才是,一起努力防堵這波疫情,證明台灣仍是「防疫優等生」。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