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什麼樣的一碗洋蔥湯,要價新台幣700多元仍讓人大呼值得?

現正負笈於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的台灣主廚郭一村,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分享了他於巴黎的所見所聞,在品嚐了知名百年法國餐廳「Fouquet’s Paris富凱餐廳」後,以「震驚了我的知識與味蕾」來表達對這間百年老店的推崇。

巴黎富凱餐廳,Le Fouquet's
▲巴黎富凱餐廳Le Fouquet’s

郭一村在到巴黎的第三天,於香榭麗舍大街與這間以紅色遮陽篷聞名、長久以來便是文化界人士群聚的富凱餐廳相遇,其中的經典法菜勃根地田螺與香榭麗舍洋蔥湯,讓他驚呼連連。

與在台灣吃到的罐頭田螺不同,肥美飽滿、口感Q彈,將大蒜、香草類與奶油混合後,再放到田螺上整顆焗烤,味道相得益彰、互不爭搶,令人忍不住閉眼品嚐。

巴黎富凱餐廳,Le Fouquet's,烤田螺
▲Q彈肥美的烤田螺,讓人忍不住閉眼品嚐

香榭麗舍洋蔥湯則是讓郭一村強烈推薦。郭一村也公開了自己搞工的作法:將大量的洋蔥切絲,用小火花上2~4個小時慢慢炒軟,再加上牛骨高湯用小火慢燉去濃縮;出餐前放上麵包與起司,焗烤起司融化上色。而富凱餐廳的洋蔥湯,卻讓身為主廚的郭一村也不禁以非常驚人來形容,認為「完全是不同世界的美味」。稱讚其擁有天然的甜味、高湯的鹹味、起司的香氣,喝完後充滿飽足感,強烈推薦若有機會到巴黎,請一定別錯過前來品嚐這碗洋蔥湯。

巴黎富凱餐廳,Le Fouquet's,洋蔥湯
▲美味無比的洋蔥湯

 

郭一村

7年級中段班,征戰過國內外廚藝比賽並已開店創業,為了精進廚藝並自我挑戰,在2020年跳脫舒適圈前往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求學。經營有部落格:https://www.chefeye.com/

圖片提供:Chef Michael Kuo Blog

 

餐廳介紹

Fouquet’s Paris富凱餐廳

地址:99 Av.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電話:01 40 69 60 50
價位:勃根地田螺,16歐元;洋蔥湯香榭麗舍版本,22歐元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