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冬季賣鍋物,夏天賣冰的木柵製冰所,是由二代老闆KJ與妹妹共同經營。4年前起心動念開冰店的KJ說,從小跟爸媽在廚房中打轉,對於煮東西這件事並不陌生,食材只要新鮮好吃,再加上「火候」控制得宜,煮出來的東西一定不會太差。帶著餐飲囝仔的自信開始利用換季空檔拜師學藝,找長輩教煮芋頭、花生、紅豆、粉圓、熬製糖水,還有自己手工製作嫩仙草、黑糖粉粿等,一切就緒後「木柵製冰所」就開張了,而冰店僅在冬日薑母鴨休息的春夏期間營業。

台北,甜點,冰品,芋泥,夏季限定,木柵製冰所,芋頭控
▲口味好、用料足的木柵製冰所僅在夏天開業。
台北,甜點,冰品,芋泥,夏季限定,木柵製冰所,芋頭控
▲冬季吃鍋、夏季吃冰,無論甜鹹料理都十分用心製作。

店內客人主要以附近鄰居為主,用款待老朋友的心意,平實價格賣的是餡料滿滿的古早味冰品,總是怕客人吃不夠,刨冰、黑糖、煉乳還可以免費續加一次。因口味好、價格親切,很快的在文山區一帶打響名聲,尤其是售價約是外面一半的芋頭冰,選用好品質的大甲芋頭悶煮軟綿的芋頭系列是店內主力冰品,芋泥、芋球還有芋頭塊,吃起來層次感豐富,常吸引客人遠道而來,KJ說,看客人吃得高興又滿足,就是支持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呢!

▲芋頭控冰(每日限量)╱60元。刨成小山的清冰淋上甜美黑糖,再加上滿滿的芋泥、芋球、芋頭,用料大方,吸引許多芋頭控專程前往。
台北,甜點,冰品,芋泥,夏季限定,木柵製冰所,芋頭控
▲雙圓冰╱40元。黑糖蜜過的金黃色芋圓,再加上古早味粉圓組合成的雙圓冰,特別為喜愛咀嚼的冰控量身打造的心頭好。
台北,甜點,冰品,芋泥,夏季限定,木柵製冰所,芋頭控
▲黑白配(仙草奶凍)╱50元。手工製作的無糖嫩仙草再加上奶球,清甜滑嫩的口感,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口,不用加價也可換成鮮奶喔!

店家資訊

木柵製冰所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2段295號
電話:02-2937-6659
FB:木柵製冰所
時間:12:00-22:00(夏季限定)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