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大利祈願去 宮廟咖啡有喝有保庇

拜廟還能喝下午茶?融入廟宇特色的創意咖啡館,不但顛覆神明嚴肅形象,在此還能品味誘人甜點與手作咖啡喔

【圖.文|行遍天下

穿越巍峨高聳的牌樓,進入了台灣財神信仰的發源地-武德宮,莊嚴的宮廟殿堂旁卻緊鄰著一間散發出現代工業風的「樂咖啡」,而門前兩尊黑白相間的虎爺公仔卻又顯得俏皮逗趣,對比強烈的兩種建築激盪出傳統與現代交會的火花,而這饒富創意的想法出自武德宮主委林安樂的點子。no308,金澤神開運

no308,金澤神開運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於4年前成立樂咖啡,傳統與現代交會,信仰與人文相遇。

 

融入宗教文化 咖啡館也是展館

樂咖啡的空間以黑、金色系為主,呈現出沉穩卻又神聖的氛圍。室內也是一座小型的展場,一進門的執事牌上,刻上肅靜、迴避等字樣外,竟然還有著拿鐵、花果茶、法式甜點⋯等,令人莞爾。大型展示櫃內則有座彷彿飄浮空中的輦轎,這是昔日財神爺東渡臺灣易地開基時的輦轎;元宵節時,虎爺出巡遶境的神轎也展示在此;展櫃內還有以財寶米的米蓋製成與廟門相似的銅釘裝飾;另一側的牆面則運用財寶箱作為裝置藝術;而隨處可見的攝影作品、古燭台、紙燈籠等,更是緊扣廟宇文化信仰主題,置身其中細細瀏覽,可感受傳統信仰文化。

no308,金澤神開運
黑金色系的空間,在現代工業風中帶著莊嚴氣氛。

no308,金澤神開運

 

手作料理點心 義式美食佐咖啡

在樂咖啡店長裔臻眼中,林安樂是一位堅持品味近乎龜毛的老闆,因此當他萌生開設一家坐落於宮廟中並結合文物展覽的咖啡館時,便堅持選用義大利經典品牌illy的咖啡豆,成為雲嘉地區唯一一家掛上illy紅色Logo的咖啡館。餘韻無窮的滋味與甘醇圓潤的口感,讓喝過的客人皆豎起大拇指。為了讓客人也能品嚐到美味的甜點,店內的蛋糕皆是自家烘焙,而非從外面訂購而來,所用的麵粉、乳酪⋯等食材也經過嚴格挑選,並以平實價位供應,在寬敞明亮的空間中享用咖啡與點心,絕對滿足朝聖者的心靈與味蕾。no308,金澤神開運

no308,金澤神開運
樂餅乾有笑臉和樂字,帶來好心情。
no308,金澤神開運
披薩從擀麵團到烘烤,全程店內自製,料好實在。

有感於到遠道而來參拜的信徒們較難以準備周全的供品,樂咖啡還推出別具創意的「宴王馬卡龍」,上有花果、三牲、壽桃、財帛等,精緻細膩,只要一週前預訂,獻上這一盒就能備齊獻禮。在傾聽了信徒們也想吃些熱食的心願,樂咖啡於2017年8月正式供餐,端出道地的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等美味料理,在林安樂的嚴格把關下,道道都是絕佳美味。找一天到武德宮拜武財神,喝樂咖啡,感受信仰的力量、人文的洗禮、咖啡的香醇吧!

no308,金澤神開運
宴王馬卡龍將信徒拜拜的供品巧妙融入在法式甜點裝飾中。
no308,金澤神開運
在融入宗教文物擺設的空間用餐,感覺被財神爺眷顧,心情也好起來。

 

有拜有保庇

no308,金澤神開運
武德宮是台灣五路武財神信仰的發源地,起源於清道光29年,信士陳再發奉請五路武財神之首趙公明金身渡海來台,從設於自宅供奉參拜到捐地蓋廟,如今規模之武德宮於1980年竣工,香火日益鼎盛,每年舉辦的禮斗法會尤其盛大。若想添補財庫亦可在財神爺座前求一聖杯,迎請財寶箱回去。

 

景點介紹

樂咖啡theLeCafe

🏠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05-783-9620
🌐theLeCafe
🈺週一至五10:00∼20:00、週六至日8:30∼20:00
💲拿鐵咖啡90元、起士乳酪蛋糕79元、天使蝦膏燉飯單點299元、班傑明培根蛋披薩219元、樂餅乾50元、宴王馬卡龍800元(需一週前預訂)

更多遊玩介紹,詳閱

《行遍天下2+3月號308期》
【金澤神開運】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