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每年到了耶誕節,以往在台中柳川都以華麗特色燈飾點綴,今年首度推出動態的水舞燈光秀,透過繽紛跳躍的波光舞動,感受柳川施展的耶誕祝福;耶誕主樹「禮讚之樹」也將於舊臺中火車站前廣場亮相,以9,999朵彩結組成,每朵都代表最深的祝福,傳達面對疫情仍要團結守護的意象。

耶誕節,聖誕節,水舞秀,燈光秀,耶誕樹,魔法森林,神獸,馴鹿
▲各地都為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妝點城市,臺中市也不惶多讓要殺光大家手機記憶體。

柳川耶誕水舞燈光秀每日開演9場 綠川魔法白馴鹿在水中等你許願

台中市政府今年首度推出「耶誕水舞燈光秀」,柳川水面揚起陣陣水柱,隨著歡快的聲光節奏錯落起舞,搭配鐳射光投影生動耶誕意象,而且水舞秀的水源取自河道內既有水,展演後即回放至河道內,無須外接自來水,從規劃評估、河岸保護、動工至展演,每一步驟均嚴格把關。

耶誕節,聖誕節,水舞秀,燈光秀,耶誕樹,魔法森林,神獸,馴鹿
▲臺中市今年首度在柳川以水舞燈光秀迎接耶誕節。

在台中耶誕主樹今年特別邀請在地工藝家蕭明瑜老師以9,999朵紅色彩結打造11米高的「禮讚之樹」,每一朵彩結都代表最深的祝福,盼藉此傳達面對疫情仍要團結一致、彼此守護的溫暖意象,活動期間在臺中舊火車站前廣場還有異國雪景小屋市集,除了好拍還很好逛。

柳川除了水舞秀,更以歡樂奇幻遊樂園為主題,將台中城市吉祥物五大燈飾結合在地產業,包含「來虎與奇幻白海豚」代表海線觀光、「歐米馬與魔幻吹雪」呈現后里薩克斯風、「虎爸與幸福柺杖糖」象徵興中糖果街、「樂虎與魔術耶誕襪」呈現臺中花卉、「虎媽與驚喜大禮物盒」大展糕餅文化;另外還有一座隱藏版燈飾「臺中HO HO HO」,呈現耶誕老公公忙裡偷閒喝起臺中珍珠奶茶。

耶誕節,聖誕節,水舞秀,燈光秀,耶誕樹,魔法森林,神獸,馴鹿
▲除了耶誕水舞燈光秀外,另外耶誕燈飾以歡樂奇幻遊樂為題,將台中城市吉祥物結合在地產業。

而在綠川景觀段則是打造耶誕魔法森林,魔法神獸、也是森林的主角「神秘白馴鹿」,高達4公尺,停歇在綠川水面上,傳說看見白馴鹿就會心想事成,搭配水霧鐳射燈光,營造夢幻情境,彷彿置身魔法世界。

耶誕節,聖誕節,水舞秀,燈光秀,耶誕樹,魔法森林,神獸,馴鹿
▲高4公尺的魔法神獸—神秘白馴鹿傳說只要看見祂就會心想事成。

圖文提供:水保局/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景點介紹

2020臺中好YA誕

活動日期:12/11 ~ 12/27
柳川水舞燈光秀:每日17:30 ~ 21:30 每半小時演出一次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