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月刊296期因為適逢農曆春節,市售版特別隨雜誌附贈書法家李默父所創作的創意春聯、大溪迎富送窮廟的「壹圓美夢」發財金及帶給大家溫暖的「暖暖包」,希望大家春節能喜氣滿滿、財氣洋溢。

%e6%9d%8e%e9%bb%98%e7%88%b6
李默父雞年創意春聯

春聯是過年最應景的裝飾,起源於古時候的桃符,能趨吉避凶。相傳上古時期有兩位神將神荼、鬱壘在度塑山桃樹下檢閱百鬼,秦漢時期就有人書畫形象掛在門上;又有傳說唐太宗因殺戮太多,常做惡夢,於是命尉遲恭、秦叔寶兩位大將守門,於是也被後世奉為門神。後來,逐漸以對聯取代桃符,成了過年張貼的春聯。

10
李默父創作門神春聯

春節以紅紙書寫吉祥字句,以招財納吉、象徵喜慶。每年過年前的年貨大街,總有不少販售春聯的小攤。現代的春聯也不再只是單調的紅紙字句,加入了更多創意,超商的吉祥物、卡通人物也成了春聯的主角。

6
李默父創作十分多元

李默父師承林岱江老師,大學期間受業於林晴嵐、林泥舟、薛叔眉、阮君庚老師等⋯,專注精研書法、篆刻、水墨等,廣習各家各體。作品多次榮獲各類獎項,受邀各地文化中心展覽。書法、篆刻作品也典藏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國父紀念館、國立歷史博物館等。

9

想要獲得李默父老師的春聯作品嗎?1月20日前登入老師的臉書留言,就可以免費獲得。農曆年前老師在圓山聯誼會有現場揮毫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前往。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李默父老師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553194867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