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品嚐甜點的樂趣上,若滿分為10,「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稻町森法式甜點舖」拿到9分也是實至名歸。這家由范雯發起、邀請志同道合夥伴們共創的法式甜點店,無論店舖和品項的命名,甜點造型及口味表現,都極富創意與想像。

稻町森,法式甜點,手作甜點
▲由左至右分別是「我有25層,巧克力」、「泡一下午的茶」、「帽子下有什麼」以及「早,蘋安」。
稻町森,法式甜點,手作甜點
▲位在新北板橋的JouonsEnsemblePâtisserie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一起玩甜點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法文店名代表「一起玩甜點」,乍看很日式的中文店名,實則為台語「一起玩」的諧音,五位年輕的甜點師,相互激盪又各自發想,合作默契一如彩色圓點串成的圓形Logo,代表小朋友手拉手的開心感,希望每個客人都能在品嘗甜點時,透過獨特的味覺記憶,保留並記錄下自己的心情故事,即使疫情期間,也要擁有正面的能量和心情。

稻町森,法式甜點,手作甜點
▲主理人范雯覺得:「甜點之於我就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空氣,也希望客人在品嘗甜點時都留下美麗的故事與回憶。」

大學就讀經濟系的范雯,因為喜愛甜點,2013年大膽飛往巴黎追夢,進入培育無數米其林星級主廚與甜點師的「Ferrandi裴杭迪」廚藝學校,展開為期五個月的密集訓練課程,休假實則流連於各大甜點店,結業後順利申請到甜點名店「CarlMarletti」實習,快速累積經驗與技術,「那是我人生裡最珍貴的一年」,回到台灣後陸續擔任多位世界名廚在台助手,終於在2014年底正式創設自己的甜點店。多年來,范雯對甜點的熱情、好奇、玩心始終不減,一方面堅持使用法國發酵奶油、麵粉,忠實呈現法式經典口味,同時,加入台灣水果、茶葉等在地元素,開創東西融合的嶄新滋味。專為甜點新手開設的線上課程同樣深受好評,范雯期許能為甜點人的防疫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稻町森,法式甜點,手作甜點
▲口感鬆軟溼潤,香濃不帶辛辣感的黑糖奶蓋肉桂捲,淋上奶油乳酪鹹甜奶蓋,層次感豐富。
稻町森,法式甜點,手作甜點
▲結合蜂蜜、啤酒、百香果、綠茶滋味,以啤酒為概念的蜂蜜啤酒百香綠,主體的啤酒穆斯,加熱揮發後只剩香氣,口感絕妙。

美味推薦

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86號
電話:02-2958-8806
網址:@jouonsensemblepa
營時:疫情期間13:00∼19:0(週二公休)
價位:冷藏小蛋糕(自取)每個180∼200元不等、客製大蛋糕(自取)600∼1,700元不等。
備註:冷藏蛋糕、常溫甜點和經典禮盒,皆須3天前預訂,冷藏甜點取貨後1小時內盡快回到冷藏,並於3天內食用完畢。因疫情調 整營業時間,實際以店家公佈為準。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