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台灣山林何其多,因此有很多秘境部落等著大家去探險,全台人氣最旺、預約才能玩的稀缺秘境,不老部落、司馬庫斯,以及人氣爆棚的南台灣AKAME、台中新社「飛花落院」特色餐廳,入場資格堪稱比Jolin演唱會還難搶!

秘境,部落,不老部落,司馬庫斯,遠得要命
▲不老部落住宿環境恬靜又優雅。(圖片提供:雄獅旅遊.以下同)

秒殺「不老部落」入場券 這裡有500位名額

「BulauBulau」音近似不老,在泰雅族語言裡有「閒晃、閒逛」的含意,這裡是最受歡迎的「遺世仙境-不老部落」。進入山林聖地、茅廬錯落間,可以一窺寒溪村的慢活,傳承已久的編織工藝,烤山豬肉搭配時令料理,體驗原住民餐桌美學、雨霧是這裡的主人,滋潤著泰雅族的不老傳奇,神秘感十足的世外桃花源,成了當今最難一窺秘境的口袋名單。不老部落每日只接待三十位貴賓,2,800元的入場門票,每每一開放預約就直接秒殺,為了創造完整且深入的旅遊體驗,半年內不老部落約莫有5000個入場名額,雄獅旅遊就搶下將近十分之一,堪稱旅遊業史上最大量紀錄。低調上架短短一周,就被民眾瘋搶四成左右。

秘境,部落,不老部落,司馬庫斯,遠得要命
▲不老部落烤山豬肉搭配時令料理 體驗原住民餐桌美學。

探訪不老部落的部落生活,釀酒、狩獵,以及織布等原住民特色活動,還有特殊的部落餐桌,由六到七成來自部落作物搭配手工釀製小米酒,在大自然美景中及蟲鳴鳥叫伴奏下飲酒作樂,並依現場氣氛隨興唱歌跳舞的遊程「上山下海」一箭雙鵰體驗。除了山林的神秘魅力,兩天一夜的行程,還帶你到東澳灣粉鳥林來場SUP玩水競技,入住煙波大飯店。除了到不老部落欣賞原住民傳統技藝,也可以自己手做紀念品,來場三星四季青花瓷DIY體驗,入住現下超火紅的民宿「了了礁溪」,再吃上一場歡樂的互動式鐵板燒。或是搭配多處知名景點,讓你部落秘境、網美景點一次拍個夠,到網美鍋物老婆吃鍋,再去人氣景觀咖啡廳打卡,以及近距離和可愛小鹿約會。

秘境,部落,不老部落,司馬庫斯,遠得要命
▲不老部落織布技法,傳承已久的編織工藝。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台灣第二難到達的秘境

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泰雅族部落-司馬庫斯,位在海拔約1500公尺高的新竹尖石鄉,遺世獨立的自然風光,加上森林深處有一大片原始紅檜林開始聲名大噪,進而帶動觀光熱潮,部落中不到100間的住房,每每一開放便銷售一空,雄獅旅遊推達人帶路入住司馬庫斯小木屋,走訪千年巨木、部落巡禮,還有傳統道地的部落美食。

秘境,部落,不老部落,司馬庫斯,遠得要命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秘境,部落,不老部落,司馬庫斯,遠得要命
▲司馬庫斯遺世獨立的自然風光。

原民料理發光 「南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AKAME

號稱「南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AKAME,由曾任職於新加坡名餐廳江振誠的魯凱族主廚彭天恩擔任主廚,他放棄了高薪返台,執意將美味的料理帶回山中。並以柴窯取代現代爐具,採集自山林野菜再使用大量傳統香料,運用古老烹煮手法再融合法式料理精神,為原民傳統料理提出新譯。

秘境,部落,不老部落,司馬庫斯,遠得要命
▲號稱「南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AKAME。
秘境,部落,不老部落,司馬庫斯,遠得要命
▲將原民料理發光,「南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AKAME。

台中新社「飛花落院」  無菜單日式山中料亭

歷經10年規劃,並耗資上億元建造的無菜單日式山中料亭「飛花落院」近期開幕,一開放便造成轟動天天爆滿,每日50席的名額,3個月內的預定全數秒殺。以唐詩「息燕歸檐靜,飛花落院閒」命名的「飛花落院」,呈現經典的日式庭院美學,伴隨著壯麗的山稜絕景,處處充滿禪意,飛花落院目前僅接受預約制,每套10道菜品,每人3200元起。

圖文提供:雄獅旅遊

遊程推薦

舌尖上的不老部落.船遊東澳灣粉鳥林SUP.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2日
售價:12,400元起
行程:舌尖上的不老部落

遠得要命王國・雲霧繚繞上帝的部落・錦屏大橋部落傳說雕刻・原民風味餐2日
售價:5,599元起
行程:遠得要命王國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