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2020 台灣設計展.CHECK in HSINCHU — 人來風」展到這禮拜天,除了有怪獸出沒在市區建築上外,整座新竹市直接變身為大型博物館,新竹市的美,一次讓大家看個夠。而且在新竹市,有2項建設「動物園再生計畫」與「隆恩圳景觀工程」,從全球4769件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Good Design Award大獎,城市美學受到國際肯定。

新竹,新竹動物園
▲褪去13層顏色,新竹動物園後門的大象反而成了時下最流行的綠色。

日本「GOOD DESIGN AWARD」至今已有63年歷史,與德國IF產品設計獎、Red dot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獎,同為全球認可的指標性設計大獎。日本「GOOD DESIGN AWARD」每年由日本通商產業省(商業部)以「優良設計商品選定製度(Good Design Selection System,俗稱G Mark制度)」,選出百大優選。

新竹市,設計展,城市美學,GOOD DESIGN AWARD
▲新竹動物園不只動物住得舒服,人來也能在充滿美感的設施內遊憩休息。

「隆恩圳景觀工程」是「步行城市」計畫重要的一環,由知名建築師黃聲遠操刀,用古圳水道與沿岸的老樹群,分段設計高架綠地、樹林以及公園,並串連南北向中央公園、三民公園等,將隆恩圳周邊打造成為770公尺長的超大都市綠廊。「動物園再生計畫」由知名建築師邱文傑規劃設計,以開放空間、友善動物、保存歷史區域與珍貴老樹、並塑造生命教育場域為理念。

新竹市,設計展,城市美學,GOOD DESIGN AWARD
▲林智堅市長透過創新設計推動建設與政策。
新竹市,設計展,城市美學,GOOD DESIGN AWARD
▲古圳水道與沿岸的老樹群串連南北向中央公園、三民公園等,成為770公尺長的超大都市綠廊。

林智堅市長表示,打造優質公共建設,不僅提供市民更有品質休閒空間,更是將美感從小扎根,孩子從小就看到美的事物,不斷的累積,就有跟別人不一樣的視野。上任後即推動設計力導入城市治理,各項公共建設計畫屢獲國際評比的肯定,證明方向是正確的,正值新竹市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期間,一起見證設計力為這座城市帶來的進步與改變。

新竹市,設計展,城市美學,GOOD DESIGN AWARD
▲林智堅市長表示,將美感從小扎根,孩子從小就看到美的事物,不斷的累積,就有跟別人不一樣的視野。

部分圖文來源:新竹市政府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