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繡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陽花、粉團花,為虎耳草科繡球屬植物,由於陽明山的火山土壤富含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因此山上的繡球花能夠長得又美又茂盛,而最熱門的拍花地—高家繡球花田,將在本週開園!3大園區、不同風格、零死角超級好拍的繡球花田,勢必又要吸引相當多人前往取景。

繡球花,高家繡球花田,4月雪,螢火蟲
▲陽明山高家繡球花田本週正式開園。(KLOOK提供)

陽明山的高家繡球花田開園啦!超夢幻花海怎麼拍都美

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忠貞、永恆、美滿及團聚,加上色彩繽紛花瓣,往往一開花就吸引相當多人與其拍照。位在陽明山上的高家繡球花田更是在迎來花季的本週正式開園,園區貼心規劃了三大園區要紓解滿滿賞花人潮,讓大家都能拍到美美照片,在「水車寮第一園區」因位處高低起伏的山坡,能輕鬆拍出被繡球花環繞的夢幻美照,而有淡雅花色的「水尾第二園區」則是能拍出小清新風格,另外腹地最大的「貢寮溪第三園區」更有地景裝置提供豐富的拍照畫面。

繡球花,高家繡球花田,4月雪,螢火蟲
▲來到高家繡球花田,輕鬆拍出被繡球花包圍的夢幻美照。(圖片授權:IG @resume5588、KLOOK提供)

說到繡球花,更不能錯過位在苗栗的花露休閒農場,農場規劃出美麗的繡球花牆,並將繡球花與農場內豐富花卉結合,一次能體驗到不同的視覺享受,而且逛累了,還能找個幽靜角落品嚐農場內的下午茶時光。

繡球花,高家繡球花田,4月雪,螢火蟲
▲苗栗花露休閒農場在繡球花盛開的季節,將會精心打造出美麗的繡球花牆提供遊客拍美照。(圖片授權:IG @duffy_lifediary、KLOOK提供)

苗栗浪漫4月雪落下 夜晚的螢火蟲與「藍眼淚」更不能錯過

每年初夏是桐花與螢火蟲的季節,而位在苗栗三義的西湖度假村內,有超過千種的油桐樹,當桐花季來臨時,整片山頭都會被染上雪白一片,像是積上一層白雪般夢幻,走在步道上,不時落下的桐花,更像是下雪般有讓人置身雪國的錯覺。

繡球花,高家繡球花田,4月雪,螢火蟲
▲漫步在白茫茫如下雪般的潔白步道上,不時還會有潔白的花瓣飄落,超浪漫。(KLOOK提供)

西湖度假村的絕佳水質與環境,也孕育出滿山的螢火蟲,遍地的銅錢草與螢火蟲閃爍的黃綠光點相映成趣,偶爾透過夜光折射,還有機會欣賞到「陸版藍眼淚」的難得一見美景。

繡球花,高家繡球花田,4月雪,螢火蟲
▲在西湖度假村有機會還能見到由夜光折射出來難得一見的「陸地版藍眼淚」美景。(KLOOK提供)

不想曬太陽 那就到室內製作永生花帶回家慢慢欣賞

想要賞花又不想曬太陽,那麼就在室內花2、3個小時體驗永生花的製作,在台中的花木植物所有專業的花藝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帶領大家製作永生花,有各式花種與花色,做出專屬自己的獨特作品,將最美的花朵永久保存下來好好欣賞。

繡球花,高家繡球花田,4月雪,螢火蟲,永生花
▲專業花藝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你完成美麗的永生花。(KLOOK提供)
繡球花,高家繡球花田,4月雪,螢火蟲,永生花
▲在室內度過悠閒愜意的時光,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永生花。(KLOOK提供)

景點介紹

高家繡球花田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水車寮第一園區、水尾第二園區)、新北市萬里區大坪路32-6號(萬里第三園區)
營時:每日05:00 ~ 18:00
門票:早鳥票100元

花露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營時:平日09:00 ~ 17:00、假日08:30 ~ 17:30(每週三休園)
門票:180元

西湖度假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
營時:09:00 ~ 17:00(賞螢區開放時間 18:30 ~ 20:30)
門票:小客車停車100元、雙人套票499元(12歲以下免費)

花木植物所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營時:週二 ~ 日 10:00 ~ 17:00(週一 、三公休)
價位:永生花手作體驗1,080元起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