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日本東北有豐富的天然景觀,超適合來戶外景點自駕遊!「樂吃購!日本」為大家統整巡遊青森、秋田、岩手三縣的4天3夜戶外旅行程:昔日舊鐵道改建的鐵軌腳踏車,以及時下最潮的遙控空拍機、豪華露營體驗一次制霸!

▲走進安比高原的夢幻森林

▋戶外遊自駕車新首選「車中泊」:大床內裝超寬敞!

日本東北秘境景點多,有時候不好找住宿飯店,「車中泊」的露營車便成為新選擇!像TOYOTA Rent a Car就推出最新的車中泊廂型車就非常推薦。

詳細租車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中文)

▋4天3夜戶外之旅新景點:山毛櫸夢幻森林、空拍機體驗,星空豪華露營

【Day 1】大鱷溫泉豆芽菜拉麵、大館小坂鐵道單車、秋田犬溫泉、炸豬排拉麵
【Day 2】雪澤空拍機體驗、比內地雞親子丼、劈柴體驗
【Day 3】安比高原山毛櫸森林、田子町大蒜套餐、種差海岸豪華露營
【Day 4】陸奧潮風小徑、八食中心

DAY 1 【午餐】大鱷溫泉豆芽菜拉麵 → 小坂鐵道鐵軌腳踏車 → 秋田犬溫泉 →【晚餐】炸豬排拉麵

大鱷溫泉豆芽菜拉麵:古代藩主也喜歡的爽脆豆芽菜!

大鰐溫泉是青森知名的溫泉勝地,當地使用地熱培植出來的土耕豆芽菜,不只比一般豆芽菜細長,口感更清脆,是古代進貢津輕藩藩主的夢幻聖品!1931年開店至今的「山崎食堂」,可品嚐到招牌「豆芽菜拉麵」:醬油湯底搭配略有捲度的中華細麵,上面鋪滿剪短的溫泉豆芽菜。豆芽菜口感脆又有韌度,越嚼菜味越香,湯頭更是清澄順口,是不可錯過的青森在地美食!

山﨑食堂
・地址:青森県南津軽郡大鰐町大鰐前田34-21
・營業時間:11:00-15:00
・公休日:不定休
官方Twitter

小坂鐵道:廢棄鐵軌再利用的鐵軌腳踏車

吃完午餐恢復精力之後,就到秋田大館騎單車吧!「小坂鐵道」是一條廢線鐵道,業者活用原有的鐵軌路線,改裝為鐵軌腳踏車體驗。

「大館小坂鐵道單車」的車款選擇多,不論是情侶兩人座、朋友四人座,甚至是以動力車拖曳的家族型六人座都有。可現場直接報名體驗,但保險起見建議先上網預約

大舘.小坂鉄道レールバイク
.地址:秋田県大館市雪沢大滝30-2
・營業時間:4/11~11/14 08:30-16:30(2022年運行資訊請至官方網站確認)
・公休日:每週三、四(日本大型連休、盂蘭盆節則正常營業)
官方網站

FURUSAWA溫泉:泡完湯再吸憨憨秋田犬 ♡

▲秋田犬真的好憨好可愛!

來到號稱秋田犬故鄉的大館市當然要吸狗!推薦到「FURUSAWA溫泉」,與「看板犬」母女檔 Haru 與 Hana 近距離接觸!

除了可和秋田犬互動,「FURUSAWA溫泉」更提供全日本少見的天然鹼性泉,無色無刺鼻味,泡完肌膚還會有水嫩觸感。館內充滿復古昭和風,一樓販售有秋田犬相關周邊商品,泡完湯出來再玩狗,真是一大療癒享受!

ふるさわおんせん
.地址:秋田県大館市新綱27
・日歸溫泉營業時間:冬季06:30-21:30、夏季06:00-21:30
・公休日:每週二
官方網站

奈良岡屋:炸豬排拉麵份量超大超過癮!

位在小坂町的「奈良岡屋」是當地人大推的美食小吃店,招牌必點為「豬排拉麵」:以醬油為基底,霸氣鋪上大塊炸豬排,再淋上鮮嫩滑蛋。

奈良岡屋
・地址:秋田県鹿角郡小坂町小坂鉱山栗平19-5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每週日

DAY 2 雪澤空拍機體驗 →【午餐】秋田比內雞親子丼 → 劈柴體驗

雪澤 Techno Park:體驗實際操縱空拍機

大館市的雪澤小學於2014年廢校,後來由專門製造無人機的東光鐵工接手,現在成為無人機的推廣中心「雪澤 Techno Park」。來此可在戶外實際體驗操控無人機空拍,飽覽東北壯麗的山河景色。體驗結束後還能拿到空拍相片或影片留作紀念,看著自己初次空拍的畫面,超有成就感!

雪沢テクノパーク
・地址:秋田県大館市雪沢字蕷ヶ岱256-1
・營業時間:9:00~16:00
・公休日:國定假日、年末年始
官方網站

秋田比內屋:從沒吃過這麼軟嫩的親子丼!

對戰結束,就來碗比內地雞親子丼補充體力吧。「秋田比內屋」是工廠直營的比內地雞餐廳,推薦必點「比內地雞親子丼」

秋田比内や 大館本店
・地址:秋田県大館市大町21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00、晚餐17:0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週日營業至21:00(最後點餐時間為20:00)
・公休日:每週三
官方網站

森之住人LumberJack:自製手作原木杯墊、劈柴體驗好舒壓想走入鄉野體驗手作、享受森林芬多精嗎?推薦「森之住人LumberJack」推出的體驗型伐木行程!每年11月入冬開始,木頭會將多餘水分排除以過冬,適合伐木的季節。現場不但能看到實際伐木的作業過程,還可親自體驗劈柴:緊握斧頭、高舉過頭,之後依著斧頭的重量順勢往下揮,重力加速度就能順利地把柴劈開啦!力氣小的人也能輕鬆體驗,非常紓壓。

▲看到現場實際伐樹的過程,非常震撼!

想帶紀念品回家的人,可參加手作木製杯墊體驗:從不同種類、硬度的4種木頭中,挑選自己最喜歡的木質,再實際動手鋸木,做成杯墊!鋸的過程中要是沒壓好位置,就容易跑掉,雙手施力的力道得好好調整,鋸好後再烙印上「LumberJack」的字樣,是不是變得很有質感呢?

森の住人LumberJack(木こり)体験
預約網站

DAY 3 安比高原山毛櫸森林 →【午餐】田子町大蒜套餐 → 種差海岸豪華露營

安比高原山毛櫸森林:大口呼吸芬多精

安比高原除了是滑雪勝地,也是芬多精浴聖地!「安比高原山毛櫸林」入選為日本森林浴百選之一,秋天來此便能沐浴在金黃色的氛圍中。

▲秋季的山毛櫸森林紅得夢幻

除了山毛櫸林之外,這裡也是古代日本原生馬「南部馬」的放牧草原,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動力機械運輸取代了動物運輸,馬匹數量才逐漸減少。如今仍保留5匹原生馬,每年5月至10月能在中牧場、奧牧場看到馬匹放牧吃草的景色,也能實際乘馬,和小巧可愛的迷你馬近距離接觸!以上體驗可透過「APPI高原自然學校」預約。

安比高原自然学校
・地址:岩手県八幡平市安比高原 APPI 安比高原温泉ホテル内
・服務時間:8:00~17:30
預約網站

田子町大蒜中心:事前預約才吃得到的豐盛大蒜套餐  青森縣田子町有日本「大蒜首都」之稱,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為了復興當地產業,在地有志青年們開始集資種植大蒜,加上田子町內多山地、日夜溫差大的環境條件,很適合種植大蒜,奠定下基礎。

想知道田子町的大蒜到底多好吃,就要到田子町大蒜中心的「Gilroy Cafe」點「田子大蒜牛排飯套餐」:當地產的田子牛、田子豬、阿部雞,放在小烤盤上烘烤之後,再將大蒜醬飯糰包裹在肉片中,一口完食!現烤的肉片與大蒜醬在口中融合,肉汁超香超美味!還有大蒜製成的九宮格:蒜鹽馬鈴薯沙拉、香菇豆腐玉子捲淋大蒜味噌醬、大蒜蕎麥春捲等創意料理,吃得超滿足!記得在出發前電話預約,才能吃到喔。

▲餐後甜點大蒜冰淇淋,濃郁牛奶中有大蒜味點綴

田子町ガーリックセンター
.地址:青森県三戸郡田子町大字田子字田子11
・營業時間:平日為11:00-15:00,假日為11:00-16:00
・公休日:12/31~1/2(偶有臨時休業,以官網公布為主)
・電話預約:0179-32-3165(最晚一天前電話預約)
田子町大蒜中心官網
套餐介紹網站

種差露營場:夜晚觀星、聽潮聲入睡的豪華露營!

受到疫情關係,為了避免密集接觸,台灣、日本都吹起一陣單人露營(Solo Camp)風潮。三陸復興國立公園「種差露營場」就把單人露營和豪華露營的概念結合:帳篷內附有暖氣、桌椅、充氣床墊等設備,晚餐則附有牛排、烤肉串、沙拉、法國麵包。半夜肚子餓也不用擔心,業者貼心準備好了泡麵、沖泡湯品。自己生火、料理,一個人獨處更有儀式感。

三陸復興国立公園「種差キャンプ場」
・地址:青森県八戸市鮫町種差海岸
・開放時間:每年4月~11月底
・單人豪華露營價位:15,400日圓(附早晚餐、宵夜)
預約網站

DAY 4 陸奧潮風小徑、【午餐】八食中心

陸奧潮風小徑:從岩礁、松林、到沙灘的夢幻散策路線

「陸奧潮風小徑」是從青森縣八戸市橫跨到福島縣相馬市,總長約700公里的海岸自然步道,是全日本最長的沿海步道,全程步行完至少要花1個多月!其中,青森八戶約2公里的種差海岸可說是精華路段,可飽覽從奇石岩岸到草原、再到沙岸的百變海岸線,隨著四季變化,還能看到超過650種植物繁花爭豔奇景,又被稱作「花之海濱」。沿途高低起伏不大,任何年齡層都能輕鬆散步。

▲終點站「蕪嶋神社」前

除了自然景觀,沿途還有二次世界大戰作為砲台使用的「葦毛崎瞭望台」、純白的「鮫角燈塔」,終點站則有每年5月到7月吸引3萬多隻黑尾鷗群聚產卵的「蕪嶋神社」。如果途中走累了想稍微休息一下,推薦到青森冰淇淋名店的「Hulunbuir」咖啡廳,來支人氣的牛奶口味「牧場(まきば)冰淇淋」!

みちのく潮風トレイル
導覽預約網站

八食中心:現挑、現選、現烤、現吃!

「八食中心」是集結餐廳、伴手禮、水產市場等多功能於一身的綜合市集,也是八戶當地人想嚐鮮時必來的海鮮市場。這裡的伴手禮豐富,從蘋果蛋糕、餅乾禮盒到青森人氣醬料「STAMINA 源」醬料組都有。美食區中,則有可自己選料的海鮮蓋飯、現做的手握海鮮壽司攤,CP值都超級高!

特別推薦人氣最旺的「七厘村」餐廳:在水產市場區挑選想吃的生鮮食材後,再到餐廳購買用餐座位,餐廳便會提供炭火及燒烤用具,現烤現品嚐!無須受限於單一店家提供的食材,整個水產市場漁獲任你挑選,是在這裡才能體會的豪邁用餐方式,很適合家族朋友一起來!

八食センター
・地址:青森県八戸市河原木字神才22-2
・營業時間:市場棟、味橫丁 9:00~18:00、廚Stadium 9:00~21:00
・公休日:請參照官方網站行事曆頁面
・官方網站

更多詳情請看「樂吃購!日本」。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