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阿嬤,家味,阿嬤的料理,台菜,客家菜,鹹湯圓
▲龍潭富美阿嬤不外傳精緻絕活,在台北就能吃得到。

你有多久沒有吃到阿嬤的好料了呢?是否懷念每次回鄉探望阿嬤,桌上永遠都有熱騰騰的料理只擔心你肚子餓呢?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碗家常的的味道,每個阿嬤的鍋裡都有一道獨特的愛與記憶,那是阿嬤在味覺裡給我們留下的情書。

阿嬤,家味,阿嬤的料理,台菜,客家菜,鹹湯圓
▲新品牌「真珠台灣家味」入厝在京站B3。

旗下有饗食天堂、INPARADISE饗饗、果然匯、開飯川食堂⋯⋯等6家品牌的饗賓集團,不畏這波疫情,在困境中仍籌劃新品牌,也在京站的力邀下,在另一品牌開飯旁,正式將新品牌「真珠台灣家味」入厝B3美食街,要邀請台灣囝仔作伙來阮厝內呷飯。

阿嬤,家味,阿嬤的料理,台菜,客家菜,鹹湯圓
▲醬油煎小捲非常入味,真的就像是阿嬤餐桌上會出現的料理。

「真珠」匯集台灣阿嬤的好手藝,以質樸、家常、豐盛的菜色及親民的價格,在台菜市場中走出新風格。菜單有不少被淡忘的古早味,如「五花魷魚小炒」「雙色鹹湯圓」「醬油煎小卷」等,為了讓消費者重溫正港台味飯桌,董事長陳啓昌掏出一吃就30年的口袋私房菜名單,情商兩年前退休、在龍潭開店58年、用煎匙收服不少聞人味蕾且廚藝不外傳的富美阿嬤出馬,傳授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都吃過的古早味。料理手法有她自己的一套,像是蝦米不能泡水、不能太大,要直接下鍋爆香;酸菜一定要天然醃製⋯⋯等等,就是要讓每個人像是回家吃飯一樣健康美味。

阿嬤,家味,阿嬤的料理,台菜,客家菜,鹹湯圓
▲鹹湯圓裡的蝦米,阿嬤堅持不能泡水要直接下鍋爆香,連不敢吃蝦米的記者也喝了好幾碗。

餐飲集團總經理陳毅航說:「打動人心的食物不只是色香味,還有食物對人的情感,在我的味蕾記憶中,我阿嬤做的竹筍鹹粥、炒米粉和一大鍋滷肉都是至今仍念念不忘的幸福好滋味,所以一直思考如何能讓消費者在餐廳中吃到家的幸福味道。品牌概念其實很簡單,就是台灣家味,沒有贅飾的手路菜,台灣取材、台灣味型,呈現的是經典復刻,簡單豐盛的美好,就像家裡的飯桌一樣。」

阿嬤,家味,阿嬤的料理,台菜,客家菜,鹹湯圓
▲豐美的家味記憶就這樣傳承下來。

除此之外,真珠也致力尋找好的在地食材,如現流小卷,非冷凍的台灣現流豬肉、台產小蝦米、鄰居阿嬤的手工酸菜和醃鳳梨、關西的仙草、潮州的冬瓜茶、西螺百年陳源和醬油等等,透過台灣在地的風土,交融細烹成台灣孩子味覺的DNA。

阿嬤,家味,阿嬤的料理,台菜,客家菜,鹹湯圓
▲阿嬤的炒米粉,是不是讓你想食指大動了呢?

座席數共88席的真珠京站店,除了單點外,套餐選擇開放有彈性,以前菜、滷肉、經典下飯、豐盛下酒等區塊分類自由搭配,多來吃幾次也不會重複。開幕一個月內(7/15 ~ 8/16)只要於FB真珠台灣家味粉絲頁按讚即可現場參加好料彈珠台遊戲,獎品有:真豬香腸、蛋酥白菜魯、菜脯蔥花蛋等好料抵用券,中獎即可馬上抵用。來店用餐於FB或IG公開打卡,冬瓜茶、決明子紅茶二選一請您喝,每一社群帳號打卡即贈送乙杯,不限每桌贈送杯數,打得越多送得越多。

阿嬤,家味,阿嬤的料理,台菜,客家菜,鹹湯圓
▲店內的裝潢也充滿復古味。

小時候,阿嬤總說「趁熱,趕緊坐落來呷飯」,「真珠台灣家味」以最接地氣的家庭飯桌歡迎大家「回家吃飯」,用飯菜香串起餐桌上的美味關係,主打不用集滿一大圓桌的人,輕鬆就能點嚐阿嬤灶頭的手路菜。

 

部分圖片提供:真珠台灣家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京站時尚廣場)
電話:02-2552-6898
營時:午餐11:30 – 14:30(假日延後一小時休息)/晚餐17:30 – 21:30(假日提早一小時提供)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