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正濱漁港,涂大吉古拉,手工竹輪
▲正濱漁港十多幢並排的彩繪屋倒映水中,讓樸實港灣成為打卡熱點,宛如南歐度假漁村。

【圖/文:行遍天下】

避開遊人如織的基隆市區,行駛在台2線海岸公路,一側是綿延的山脈, 另一面有波光粼粼的水色, 美景不斷,從海風與山風中穿過, 被湛藍和綠意擁抱。

基隆,正濱漁港,涂大吉古拉,手工竹輪
▲俗稱基隆漁港的正濱漁港已轉型為觀光休閒漁港。

位在和平島南方、日治時代台灣第一大港正濱漁港,扮演帶動基隆漁業發展、商業繁榮的要角,也是北台灣重要遠洋漁業基地,隨著漁船噸位增加、水位不堪負荷後,正濱漁港功成身退,轉型懷舊風的觀光碼頭,氣氛閒適。前兩年,漁港旁一字排開的樓房換上五顏六色的外牆,和港灣漁船、遊艇相呼輝映,景色夢幻,快速在IG竄紅。

基隆,正濱漁港,涂大吉古拉,手工竹輪
▲涂大的吉古拉是專賣手工竹輪的老店。

除了在彩色屋拍照,也別錯過香噴噴的現烤吉古拉,吉古拉就是手工竹輪。盛產海鮮的基隆,天婦羅、吉古拉和魚板等加工品格外好吃,不僅魚香味濃郁,口感也特別Q彈,以鯊魚魚漿製作的吉古拉,就是竹輪,無論單吃或炒菜,都美味。正濱漁港碼頭旁,就有一家專賣手工碳烤竹輪的涂大的吉古拉老店,烤得金黃的竹輪飄散著鮮香,旅客人手一支,邊吃邊看老闆涂仔的烤竹輪手藝,成為逛漁港的另一個樂趣。

基隆,正濱漁港,涂大吉古拉,手工竹輪
▲在烤架上的竹輪散發誘人香氣。
基隆,正濱漁港,涂大吉古拉,手工竹輪
▲剛烤好的吉古拉外脆軟Q熱熱最好吃。

 

景點資訊

涂大的吉古拉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27號
電話:0910-251-920(阿雲)、0921-140-048(涂仔)
時間:7:30∼11:00,週日、週一公休
價位:每支20元,每人限購1支,購買1包需預訂。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