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新北市,淡蘭古道,登山步道,禁菸

你是否還記得2019年的澳洲森林大火呢?這場災難,吞噬數百萬英畝的土地,更造成大自然破壞及大量動植物喪生⋯⋯因此,新北市政府基於維護山林及登山健身理念,讓民眾走入山林,一來能有友善舒適的戶外健康環境,二來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除了載口罩勤洗手外,提升個人免疫力更是重要,因此鼓勵民眾至新北市登山步道爬山健行,呼吸新鮮空氣與吸收芬多精,舒暢身心,透過公告禁菸明確規範,讓吸菸者及非吸菸者,與大自然間互相尊重,實踐愛地球環保理念,共同守護我們的登山步道環境。

新北市,淡蘭古道,登山步道,禁菸
▲熱門登山步道淡蘭古道也是禁菸。

範圍涵蓋平溪區、瑞芳區、新店區列管之登山步道及最近正夯的淡蘭古道計66條登山步道全面禁菸,宣導期半年,從今年9月1日起若民眾於前述範圍抽菸經勸導不聽可依「菸害防制法」開罰兩千元至一萬元。禁菸管制範圍為步道兩側各一公尺、步道內涼亭及觀景台等休憩空間,除提醒民眾遵守避免受罰外,更期許攜手共建無菸登山步道環境。

新北市,淡蘭古道,登山步道,禁菸

新北市,淡蘭古道,登山步道,禁菸

圖片提供: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66條登山步道 名單下載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