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位於金瓜石祈堂老街的祕境「散散步咖啡」1樓是咖啡館,2樓是民宿,是主人馬丁散散步系列的第4間,旅人可恣意上下穿梭於老街彩虹階梯與崎嶇蜿蜒的懷舊巷弄間,散散步,換個速度,發現旅行新事物。散散步咖啡從1週只營業2天至今增加為4天,並取消預約制,大大減少了撲空機率!曾任設計公司創意總監、繪本畫家的馬丁,意外經營起民宿,是從多年前途經水湳洞時迷了路,邂逅並愛上金瓜石美麗老房子開始。

見證昔日繁華淘金夢的小洋樓曾是金瓜石最興盛的雜貨店―金德發商行,馬丁將逾一甲子的日式老宅修舊如舊,為這棟金瓜石的第1間洋樓捶打還我漂漂拳,費心保留老宅木質地板結構、菱形花格圍欄、日式窗花、懷舊傢俱。腳踩木板吱吱作響,木構屋頂橫梁裸露,壁上的黑膠老唱片、角落的老木櫃、阿嬤年代的碗盤等老物件,濃濃的懷舊風情古厝裡,飄來陣陣手沖咖啡香氣、數十款日式梅酒、果實酒、燒酎、威士忌,老闆會依據個人喜好來推薦唷!在慵懶貓咪陪伴下,鎏金礦城,歲月靜好。

▲Tete Japan Botanicals梅酒 / 250元。天后蔡依林來此喝的這杯獨特花草芬芳的佐賀梅酒,榮獲日本梅酒品評大會史上最高分金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哥倫比亞 金迪歐 伊甸園莊園 / 250元。伊甸園莊園以草莓釀酒酵母處理法、淺中焙,在味蕾中散發細膩豐美的玫瑰、草莓、優格香甜。

 

店家資訊

散散步咖啡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172號
FB:散散步。迷迷路
時間:13:30-18:30,週二、三、四休
交通:Google map請設「金峰診所」,開車請從五號路的小巷轉進來,車可以停在時雨中學操場附近。搭客運前來請在「黃金博物館站」下車進入園區後找到派出所詢問「金瓜石醫院舊址廣場」,循線可抵。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