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小說走出的店與咖啡師

no309,微型咖啡館,一席
外帶杯專用小窗口。

美酒、咖啡與爵士,與隔壁的路地巷弄咖哩小屋,同時擁有這兩間店的小高像是日本小說中設定好的人物,但又真切地生活於台北。

no309,微型咖啡館,一席
店內除一個座位外的另一半空間,僅能容納小高一人入內。

小高家從外公那一代開始就在日本九州開設食堂,或許幾代以來都與日本關係密切,現在不管是咖哩屋或咖啡店,都有著濃厚的昭和氣氛,那是自然長出來的氛圍,而非刻意的做派。不只店內裝潢與道具都是信手拈來,連咖啡也很有日本道地「喫茶館」的味道。但小高提供的不只是氣氛與情懷,更包括好喝的咖啡。小高捨棄拿鐵、卡布奇諾這些大眾化商品,而選擇味覺強烈的濃縮康寶藍,搭配和三盆糖與芝麻鮮奶油,緩和濃縮咖啡那直達腦門的衝擊,苦、甜、濃郁與芝麻香氣先後在舌間與喉嚨流淌而過,讓人徹底感覺「啊∼這就是人生啊」。原來小高不用筆寫小說,而是直接透過咖啡讓客人感受人生。

no309,微型咖啡館,一席
店內使用來自自日本德島的和三盆糖,如細粉綿密,擁有獨特的甘潤甜美。

no309,微型咖啡館,一席

好愛❤微型咖啡館

📍一席/Alone Together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
🌐一席/Alone Together
🕕18:00∼22:00(週一、三、五、六)
🈶座位:1

芝麻康寶藍180元

no309,微型咖啡館,一席
加入濃醇芝麻醬與北海道鮮奶油的「芝麻康寶藍」,甘潤甜美與義式苦澀兩種口感在味蕾上衝撞,滋味十分特別。

大力喝冰咖啡200元

no309,微型咖啡館,一席
「大力喝」來自小高的創意,結合維大力汽水與義式濃縮,碰撞出如同巧克力汽水糖的特殊風味。

更多遊玩介紹,詳閱
行遍天下4月號309期【好愛❤微型咖啡館】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