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挑貨的老魚攤,老師傅加持的美味

從大飯店退休的溫師傅繼續發揮他的好手藝。

賣魚50多年的丸隆生魚行是市場裡的老攤,陳老闆對於哪個地方有什麼好漁獲瞭如指掌,本以供貨給餐廳為主,永樂市場在3年多前改裝後,現在丸隆也經營立吞美食,不論平假日人客不斷。

丸隆是市場裡的老魚攤,兼做立吞日式料理大受歡迎。

精挑各地優質魚鮮

丸隆使用品質好的明蝦來做明蝦沙拉。

跟著賣魚的盤商吃準沒錯!陳老闆熟悉台灣南北各地漁港,也從海外進口魚鮮,每個地方的漁獲有不同強項,哪裡好就往哪裡挑,陳老闆說。像是明蝦來自基隆、澎湖,旗魚、鮪魚來自東港,以台灣九孔和日本鮑魚配種而成的養殖九孔鮑也是推薦料理。陳老闆還分享了鮑魚肉質Q彈不硬的祕訣,要活煮再放上一晚上入味;而以傳統日本料理做法烹調的香魚甘露煮,煨煮到連魚骨酥軟、入口即化,也是店內招牌。

香魚甘露煮是傳統日式料理。
新鮮活煮和長時間浸泡入味是滷鮑魚的美味祕訣。

飯店老師傅的好功夫

促成丸隆鮮食美味的另一位要角是溫師傅。溫師傅從大飯店的日本料理餐廳退休,和陳老闆有數十年好交情,當他知道丸隆要改裝經營時,便建議可以做立吞美食,還義氣相挺親自站台操刀。「生魚片的味道在於切的角度」溫師傅說。生魚片說穿了就是要新鮮,再加上師傅熟練的刀工,熟悉魚肉的筋性處理,造就好口感。而在市場工作也和餐廳不同,可和客人近距離寒暄,「和上次一樣嗎?」溫師傅遇到熟客便親切招呼,讓客人一吃成主顧。

師傅片魚捏握的技術讓生魚握壽司嚐來更驚艷。

逛市場小眉角

永樂市場是台北著名的布市,除了1樓的生鮮蔬果、熟食攤,2樓有琳琅滿目的各類布匹,轉型後也吸引特色小店進駐,走向創意和設計,可以來逛逛或做件衣服、配飾帶回家喔!

來杯文青小攤的手沖咖啡是餐後小確幸。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丸隆生魚行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攤號1418)
電話|02-2556-5276
網頁|丸隆生魚行
時間|10:00∼15:00(週一休)
價格|生魚握壽司8貫200元、明蝦沙拉1尾300元、香魚1尾150元、鮑魚1個200元
備註|所有店家資訊以其官網/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更多遊玩介紹,詳閱
行遍天下8月號313期
移居小島玩生活  澎湖.綠島.小琉球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