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離家越久,越想念家裡樓下那間加了黑豆醬油和有點久煮的陽春麵;年紀越長,越懷念小時那碗淋滿飛鷹煉乳和整面磁磚地板的冰店,有種美味加了回憶和歲月,總能在歷經一百萬種山珍海味後仍停留在齒間。

行遍天下7月號2019第323期
▲獨創的招牌口味「西西里瓜冰」不只是放上西瓜的無聊,配上自製的抹茶醬和煉乳,格外清爽消暑。

在東區商圈的店街上很難不注意這間燈光昏黃還有點閃爍,擺著快打旋風的機台和白底紅字一時還會讀反的「小時候冰菓室」,突如其來的熟悉感好像連舌尖都感覺得到那種冰冰甜甜的味道。

行遍天下7月號2019第323期
▲復古機車、櫃台上疊成小塔的飛鷹煉乳罐頭都是老闆們的小巧思。貼了磁磚的長吧檯與玻璃冰櫃、電話機營造50年代懷舊風格。
行遍天下7月號2019第323期
▲店門旁放著寫有「冰」字的圓形招牌,有些損繡卻更添復古味。

一次聚會的閒聊,讓4位7年級生好友堆起關於兒時回憶,那面貼滿熱映電影海報的牆壁和加了糖水與煉乳的刨冰,卻發現很難再吃到童年裡的古早味,於是開始築起這間冰菓店夢想。

「冰和西瓜就像夏天的味道」蔡店長邊刨冰邊笑說,沙沙聲伴著清冰落在碗裡,右邊堆滿切塊的西瓜,左邊淋上抹茶粉與煉乳調製的抹茶醬,中間再擠上滿滿飛鷹牌煉乳,成了紅白綠相間如義大利國旗的「西西里瓜冰」,多汁清甜的西瓜,配上聞得到茶香甘苦的抹茶醬與香濃煉乳,沒有傳統冰品的膩口反倒清新純粹。

刨冰聲還在耳邊,舀上糖煮了3小時的大甲芋頭塊與芋泥,淋著用冬瓜、黑糖熬成的糖水與煉乳,再扣上手作焦糖布丁,一口口鬆軟細膩與碎冰在嘴裡跳著,重溫了那種小時候吃冰的單純與美好。

行遍天下7月號2019第323期
▲芋頭牛奶冰盛滿幾乎要掉下來的芋頭塊、滿滿煉乳與芋泥,再配上手作的焦糖布丁,濃郁卻不膩口。

 

景點介紹

小時候冰菓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9號
電話|02-8771- 9521
網址|小時候冰菓室
營業|週一至日12:00∼22:00
價格|西西里瓜冰100元、芋頭牛奶冰70元、八寶冰70元

行遍天下7月號2019第323期

更多遊玩介紹,詳閱

行遍天下7月號2019第323期
【魔法澳門】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