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遠離淡水熱鬧的特產街,一路到老街中段車馬遊人漸少,舊稱滬尾漁港的「淡水第一漁港」曾是淡水對外樞紐,舢舨船在港內起伏,堤岸邊遊人靜靜漫步,一旁洋溢歐風的淡水長堤LB Café 2樓卻藏著一處賞景的新天地。

行遍天下9月號2019第325期
▲「淡水第一漁港」曾是淡水對外樞紐。

戶外座位區以大面透明強化璃玻構成,坐在高腳椅上就能一覽眼前觀音山、台北港、出海口無邊際景致,點杯洋溢柑橘氣息的藍海情人冰沙,享受天晴清朗、微雨涼風,或是最美的魔幻黃昏,誰能想到發呆竟能如此奢侈。

行遍天下9月號2019第325期
▲坐在高腳椅上就能一覽眼前觀音山、台北港、出海口無邊際景致。
行遍天下9月號2019第325期
▲洋溢柑橘氣息的藍海情人冰沙。

這處在內行網友間口耳相傳的秘境,出自餐廳主理人曹偉的巧思。他自小就在淡水生長,認為家鄉充滿故事,許多人僅在賣小吃的老街晃晃,並未深入花時間享受河口悠緩時光畢竟可惜,於是趁隔壁海巡署房舍拆遷的契機改造餐廳2樓,意外成為打卡熱點引來新一波人潮。

行遍天下9月號2019第325期
▲曹偉說,10多年餐飲業經驗,開設餐廳的初衷是想提供一個真正的好食材製作的料理品味空間,讓造訪淡水的人能夠放慢步調享受河岸風情。

曹偉話鋒一轉,提到十多年來大環境幻化與淡水店家開開關關,若有所思:「見證太多客人相遇的愛情故事或熟人來來去去,世界變化劇烈,至少,潮起潮落,淡水長堤一直在這。」

 

景點介紹

淡水長堤LB Café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1巷9號
電話|02-2622-2652
網址|淡水長堤LB Cafe
時間|11:00~24:00
消費|藍海情人180元、西班牙海鮮燉飯390元

 

行遍天下9月號2019第325期

更多遊玩介紹,詳閱

行遍天下9月號2019第325期
【日本長野上田小時光 微住一週間】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