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那是一個很對比的特別畫面,前往種子島必須專程到鹿兒島碼頭搭船,快速船也需要1個半小時的時間,終於在海浪滔滔的搖晃間抵達這座連許多日本人也很少前往的種子島碼頭時,卻出現一位洋溢著陽光般笑容的褐髮碧眼外國人,他是RYAN,一位居住在種子島上的國際交流員。

行遍天下11月號2019第327期
▲走進筆筒樹自生聚落裡,總能讓RYAN感受到心靈被安撫了。

2019年8月,RYAN才剛剛正式踏上種子島土地,即使已經在日本九州地區教過英文,但種子島卻是陌生的第一次。初來乍到的他,到了這座島上,卻發現小島擁有大能量,離赤道較近能節省燃料且地形無遮蔽望眼放去皆清楚的優勢,讓種子島得以每幾個月就擁有來自全日本的目光,關注發射火箭的大小事。

即使是因緣際會通過申請被分發,才來到種子島上,但停留在島的每一天,卻都讓RYAN感受到處處驚喜。遇到假日的時候,就是RYAN能夠自由自在的探索島時光開始,有空的時候,RYAN最愛前往「筆筒樹自生群落」,遠離塵囂,緩緩走入那一大片廣闊的、幾乎能夠用綠意包圍起的廣闊樹蔭森林裡,芬多精與樹木的擁抱之下,總讓他的心逐漸地被安撫、漸漸的平靜下來。

行遍天下11月號2019第327期
▲最近他熱愛的是前往海水浴場與大海相近,並且希望明年一定要學會衝浪。

種子島的愜意時光,也因為有這樣的綠意環繞,以及善良友善人們的真誠對待,讓RYAN更能安心的停留居住,也更能致力於專注在翻譯、推廣種子島的各種觀光中。

行遍天下11月號2019第327期
▲天空與海、陽光與小島,讓Ryan熱愛自然的心更活耀了。

在未來,RYAN想緩緩地走遍整座種子島,去看那海岸沖擊而出的壯觀巨大海蝕洞「千座岩屋」,也想跟著神祇的腳步踏上充滿寧靜感的「寶滿神社」,用自己的雙眼盡情探索這座已經成為居住地的能量小島。儘管島上濕度比美國中西部的老家高上許多、陽光熾熱很容易就曬黑,但他卻已經想著等待明年夏日到來,要跳上衝浪板迎向海岸,讓這個衝浪天堂餵養他海洋的養分學會衝浪。同時也要不怕犯錯、勇於挑戰地跟著當地人的腳步探索多更多的日本文化中。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