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挾著松阪牛、神戶牛與近江牛等日本三大和牛肉商之一的強大優勢,日本專營肉品有名的「但馬屋」要以高品質的和牛征服台灣人的胃。為了完美呈現日式涮涮鍋的精髓與和牛的美味,但馬屋從肉品部位的挑選、湯頭的搭配,到沾醬的調製都精心設想。

行遍天下12月號2019第328期
▲「黑毛和種三重奏」套餐可以一次吃到3種不同部位的和牛。

信義微風店獨家推出3種套餐、兩種吃到飽的選擇,「黑毛和種三重奏」套餐精選背肩、腿肉、前胸3種肥瘦比例不同的和牛部位,一次可以品嚐到3種口感;如果想要痛快地大啖和牛,就絕不可錯過夢幻逸品「神戶牛放題」,和牛中最頂級的神戶牛無限供應吃到飽。

行遍天下12月號2019第328期
▲辣味噌鍋是台灣獨家推出的湯底。

這次,但馬屋也特別推出4種湯頭,不同的滋味滿足挑剔的味蕾。純正日式昆布湯,最能突顯和牛獨特的香氣及原味;但馬屋黃金湯以白醬油與鰹魚熬煮,順口又不搶味;如果想要嚐點特別的,可以來個關西式壽喜燒或辣味噌;其中,辣味噌湯頭是由台灣的料理長張修毓所研發,為地域限定的獨家口味,微辣帶香氣的湯頭溫潤,適合混搭各種肉類。

但馬屋希望客人來到這裡可以盡情品嚐肉類,除了牛肉之外,也提供伊比利豬梅花、台灣豬五花、雞腿等選擇,但沒有海鮮的選項。甚至為了不讓配菜影響湯底的風味,在菜盤的組合上捨棄牛番茄、玉米等本身味道較重的種類,沒有火鍋餃、丸類,而是以大白菜、菇類為主。

行遍天下12月號2019第328期
▲關西壽喜燒多了以牛油煎肉的步驟。
行遍天下12月號2019第328期
▲但馬牛信義微風店以明亮輕鬆的風格讓客人有親近感。

此外,但馬屋連沾醬也很講究,沒有台式涮涮鍋常見的醬油搭配蔥蒜末,提供的是獨家特調的胡麻醬和陳醋,以淡淡的香氣為肉類提味,也受到客人好評。

行遍天下12月號2019第328期
▲餐點最後的台式刨冰帶給客人意外驚喜。

不同於日本但馬屋的深色基調顯得較為拘謹,信義微風店以寬敞、明亮感,營造用餐的輕鬆愉悅氣氛,也希望員工在上菜介紹時多展現個人風格。而用餐來到最後的甜點,也讓人出乎意料的是,一反前面的日式風格,改採台式紅豆湯和刨冰做結尾,讓客人彷彿遊歷了一趟日本又回到台灣,留下深刻的印象。

 

推薦閱讀

【日本.湯】到土湯與若旦那約會去 泡湯賞楓採集最鮮美食材

 

景點介紹

但馬屋 牛しゃぶ 牛すき 微風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信義微風)
電話:02-6636-6699
時間:11:00∼21:30
粉專:但馬屋 牛しゃぶ 牛すき 微風信義店
價格:黑毛和種三重奏雙人套餐2,400元,神戶牛放題成人1,800元、小孩600元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