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腳底踩著濕黏地板,耳裡聽著攤商此起彼落的吆喝聲,隨著媽媽熟門熟路地提著大袋小袋在市場中穿梭著,跟著媽媽的腳步,我們最後一站必到市場口的那家麵店,來上一碗Q彈又有嚼勁的陽春麵和滿滿肉燥的乾麵…」這樣熟悉的場景和味道,想必是不少民眾兒時的共同回憶。國內業者「味爵精緻廚房」為了把這最簡單的幸福感重新喚回人們視野,一口氣推出「市場口-還不賴四大乾麵系列」,光是麵條就有四種類型可供選擇,醬包更有五款風味,無論是懷舊、素食還是重口味通通都可一次滿足。

乾麵,陽春麵,市場,兒時回憶
▲味爵精緻廚房「市場口-還不賴四大乾麵系列」,光是麵條就有四種類型可供選擇,醬包更有五款風味,無論是懷舊、素食還是重口味通通都可一次滿足。

古早味「市場口乾麵」以兒時回憶 喚醒你當時的記憶

國內乾拌麵市場超過百家品牌,餐飲集團、知名藝人紛紛投入搶食這塊麵食大餅,樣式則愈來愈精緻、高檔。味爵精緻廚房認為,一碗麵的靈魂在於麵條的口感,因此以反璞歸真的信念,將研發重點放在麵條的口感上,並在38年製麵老師傅的經驗指導下,試出麵粉與水的黃金比例再透過輾壓技術,才研發出Q彈有勁、不易糊掉的冷凍麵條。味爵精緻廚房說,麵條製作時會因為天氣溼度的不同,需隨時改變麵粉比例,雖然費工,但一吃就知道,也才能夠成就一碗麵的非凡靈魂。

乾麵,陽春麵,市場,兒時回憶
▲還不賴四大乾麵系列中選用蝦尾、干貝,再以蒜頭、豬肉、紅蔥頭、辣椒粉、乾辣椒為基底,香辣口感,更添干貝海鮮XO醬乾麵獨特風味。

味爵精緻廚房掌握製麵的黃金比例配方,也以此延伸出有厚有薄的細麵、家常麵、寬麵及雞蛋麵供消費者選擇,雖是冷凍麵條,但無須解凍即可下鍋煮。在醬料包方面,選用的皆是台灣豬肉,再配上各式食材翻炒,濃郁的豬油香及蔥香撲鼻而來;為滿足消費者多樣與嘗鮮的味蕾,醬包方面有油蔥肉燥、醬炸兩款菜市場古早風味,及創新的干貝海鮮XO醬,此外,顧及素食者與重口味饕客需求另特製麻辣與香菇素肉燥醬包,四款麵條隨心搭配多款醬包,天天吃也不會膩。

乾麵,陽春麵,市場,兒時回憶
▲還不賴四大乾麵系列經豆瓣醬、黑醬、豆干等材料翻炒的炸醬爆香撲鼻。

此外,味爵精緻廚房也建議煮麵的鍋子直徑不要少於25公分,這樣麵條在水裡才有快速翻轉攪拌的空間;而1捲麵的水量比例約為500c.c.,記得水燒開再放入麵條,大約10秒可攪動一次,當麵體浮上鍋面時,就可撈起加入喜歡的醬料。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