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蔬食餐廳,Vegan, Plants,純素無麩質
▲木瓜派對缽,木瓜和香蕉製成濃稠果昔,加入楓糖奇亞籽布丁,搭配水果和自製可可枸杞催芽穀片及生巧克力醬。

【圖/文:行遍天下】

異國風味的蔬食,黎巴嫩紅扁豆餅、醬燒天貝韓式拌飯等,運用許多特殊食材,巔覆一般人對蔬食的印象,讓每道料理都是驚喜,不僅好看又好吃,也幫蔬食者搭配飲食均衝,許多原是炸的料理,也改以烤取代,「美味、健康、永續」是Plants的理念,創辦人Square跟創意主廚Lily希望讓人在選擇美味健康食物時,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力。

台北蔬食餐廳,Vegan, Plants,純素無麩質
▲主廚 Lily 「We are what we eat.(人如其食),飲食可以反映一個人的健康與生活,人類也可以透過飲食的模式來改變創造更好的環境。」(圖片提供│Plants)
台北蔬食餐廳,Vegan, Plants,純素無麩質
▲黎巴嫩紅扁豆餅,烤催芽紅扁豆餅搭配螺旋藻葵花仁籽淋醬、催芽綠豆泥、小米塔布蕾沙拉和自製活益菌酸菜。

Plants使用有機、友善、自然農法和非基因改造食材,與許多小農合作,以實際行動支持對地球友善的農民,且不使用動物性食材:無蛋、無乳製品、無蜂蜜,以全植物性為主,也因為Lily對麩質敏感 ,所以餐點都是無麩質。許多餐點更以「裸食」方式料理,將食材保持在45度以下處理,保存食物的營養與酵素活性,但也特別費時,通常得耗時12小時以上製作。

台北蔬食餐廳,Vegan, Plants,純素無麩質
▲Plants空間設計採用許多大地色系,讓人吃著蔬食,也彷彿置身在自然中,感覺很舒服。

 

景點資訊

Plant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10號1樓
電話:(02)2784-5677
營業:週二 ~ 週四11:30 ~ 21:30、週五 ~ 週日10:00 ~ 21:30(週一休)
價位:低消為一人一品項,需加10%服務費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