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知本美人湯聞名全台,也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泡湯度假。沿著龍泉路兩側盡是溫泉飯店,隨時可見雲霧裊繞的景色。龍泉路的盡頭就是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這個面積達100公頃的保護區擁有蓊鬱森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以及完善的遊樂設施,非常適合度假旅客順遊,走一走景色宜人健行步道,享受山裡的清新空氣。

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知本森林遊樂區怎麼玩,步道
▲從有點難度的好漢坡到適合親子的嬉遊林間區,森林志工陳鴻永老師推薦大家來這座 濃縮台東山林之美的地方。

來知本泡湯前記得往前走看看這座濃縮台東山林之美的遊樂區

這天為我們解說的解說員是陳鴻永老師,他原本是國中老師,退休後加入知本森林遊樂區解說志工行列至今10年,擁有豐富的解說經驗與山林知識,他笑著說,本來只是低頭看昆蟲、花草,因為遊客好學多問,他也不能被問倒,從地表生物到樹冠層重新學習,如今對於遊樂區內的生態、歷史、林相與地質都能如數家珍,可說是「教學相長」最佳寫照。老師說,園區有80%是未開發的保護區,遊樂區沿著山坡規劃,開發面積大約20公頃,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森林遊樂區。

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知本森林遊樂區怎麼玩,步道
▲從學校老師退休後加入解說員志工行列已10年,推薦大家來這老少咸宜的森林遊樂區。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規劃多條健行步道,可以依照個人體力挑選適合路線,例如親子體驗的嬉遊林間區、夏日最受歡迎的水流腳底按摩區以及森林浴步道、好漢坡等,豐富的遊樂設施與解說,各個年齡層都能來這玩得開心。

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知本森林遊樂區怎麼玩,步道
▲全長1.82公里的森林浴步道,坡度平緩輕鬆好走,步道穿過大葉桃花心木、光蠟樹林,夏日十分涼爽,是園區最推薦的步道。

陳老師帶我們沿著森林浴步道欣賞桃花心木高聳林相,再沿著好漢坡欣賞壯觀的千根榕,最後再沿著景觀步道前往嬉遊林間區以及水流泡腳區,全部路程約需2小時,這是他最推薦的路線,既能欣賞園區精華也不至於太勞累。如果是親子旅行或有長者,平緩的景觀步道就很適合,這裡有許多藝術作品,再加上原民之森、季風穿林區,內容非常豐富,歡迎大家來知本泡湯、走步道,享受健康養生的悠閒假期。

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知本森林遊樂區怎麼玩,步道,好漢坡
▲好漢坡是遊樂區內最具挑戰性的階梯步道,自從改建為「之」字形之後,已經好走很多,也是貫穿園區登高望遠最佳途徑。
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知本森林遊樂區怎麼玩,步道,嬉遊林間區
▲園區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區域是嬉遊林間區,設有樹冠層葉脈棧道、鞦韆、三索橋等設施,可以讓大小朋友就近觀察樹冠層動、植物生態。
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知本森林遊樂區怎麼玩,步道,水流腳底按摩
▲水流腳底按摩區是最受全家大小歡迎的一區,終年不斷的山泉清澈清涼,在這裡可以體驗腳底按摩,也可以泡腳享受山風吹拂,十分愜意舒適。

景點推薦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龍泉路290號
電話:089-510-961
網址: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返璞歸真
營時:08:00 – 17:00(售票至16:00)
價位:門票平日80元、假日100元
備註:人流管制人數上限為500人,遊客進入園區均需配戴口罩、量體溫及消毒雙手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