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整理:行遍天下】

眼看著疫情尚未停歇,今年冬天要去賞雪的計畫可能被迫中斷。只好隔空看看美國這處超級「雪白」的公園,即使在夏天,也彷彿身處在夏日雪的環境一樣,真的好夢幻啊!

美國,白沙公園,新墨西哥州,國家公園
▲整片夢幻白沙地形看起來就想踩踏在雪地一樣,也構成在夏天穿著短袖走在雪上的夢幻樣子。

原來這個地方是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國家公園(White Sands National Park, New Mexico)圖拉羅薩盆地(Tularosa Basin),橫跨700平方公里世界最大石膏質沙丘,形成超雪白的沙漠地貌,遠遠看去就彷彿下雪了一樣的夢幻。

美國,白沙公園,新墨西哥州,國家公園
▲被風吹過的痕跡,雪白白沙的沙漠紋理也美極了。

幾千年前,廣闊的土地被水體佔據,水體最終蒸發並留下大量形成石膏沉積物的礦物質形成了現今的景觀。而它不只是著名的自然奇觀,更是許多電影拍攝的熱門地點,例如美國名導麥可貝所指導的《變形金剛》就此選景。

美國,白沙公園,新墨西哥州,國家公園
▲經常性舉辦藝文、自然活動外,也常常出現好美的自然畫面。

也由於這個地方廣闊無光害,國家公園內也會不定期舉辦星象天文導覽,只見悠哉地居民遊客們,紛紛帶上自己露營用品,好整以暇地在雪白公園沙地上,靜靜等待星象、銀河的出現。

美國,白沙公園,新墨西哥州,國家公園
▲最常舉行的觀星、星象天文導覽,當地居民都會全家大小前來共襄盛舉。
美國,白沙公園,新墨西哥州,國家公園
▲銀河、白沙、沙漠地形的夢幻組合,真的很讓人著迷。

若是喜愛戶外探險的遊客也別忘了來參與露營、騎單車、滑沙、駕駛沙灘車……等等體驗。彷彿在夏天也能賞雪看星空的奇觀,快收進口袋名單,疫情後衝一波。

美國,白沙公園,新墨西哥州,國家公園
▲除了觀星外,這裡也有各式各樣戶外活動可以參加。

無法出門也沒關係,8/25剛好成立了104周年的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也提供免費的影音平台GoUSA TV,推出國家公園的精選片單。快來看看美國國家公園的秘笈,在實地走訪前先來場虛擬旅行吧!

圖片來源&更多資訊:白沙國家公園

GoUSA TV免費看:www.gousa.tw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