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傳承兩代、2020年搬到新店面的超人鱸魚湯,只賣午、晚餐時段,時間一到,饕客座無虛席、外帶大排長龍。

鱸魚,魚湯,新北美食,新店美食
▲超人鱸魚湯湯頭鮮甜、魚肉鮮嫩,還有滿滿的蛤蜊,讓人難忘它的美味!

鱸魚湯強調不加米酒、香油、味精,用魚骨和蔬果熬製而成的湯頭,十分清甜,加上每日新鮮處理的七星鱸魚,魚湯好吃的秘訣還有老闆江蒼仁特別從日本訂製的手工銅鍋,價值10幾萬元,導熱快、穿透性高、聚熱,讓魚肉小火「悶熟」,肉質更加鮮嫩,不乾不柴,也保留魚肉鮮甜!

鱸魚,魚湯,新北美食,新店美食
▲老闆江蒼仁特別從日本訂製的手工銅鍋,讓魚肉煮起來更加鮮嫩。

鱸魚肉大鮮嫩沒腥味、蛤蜊肥美多汁 麥芽豬腳更是必點

江蒼仁每天都會到中央市場買魚,使用台灣養殖七星鱸魚,每天約用30至40尾,每尾精選1斤半至2斤的大小,再自家仔細一一處理,去鱗、內臟,避免03煮出魚的土味腥味,後分切為頭、中、尾三段,各有不同風味。

鱸魚,魚湯,新北美食,新店美食
▲每天新鮮處理的七星鱸魚分切三段,頭、中、尾各有不同特色。

他說:「魚肉以頭部最好吃,臉頰肉和魚下巴超嫩!魚尾次之,但因為中段較方便食用,反而最受歡迎。」每個部位數量有限,晚來就吃不到。除了鮮嫩魚肉,魚湯還有滿滿多汁蛤蜊,讓湯頭更鮮美。老闆娘吳宜筠建議,先喝湯、吃蛤蜊,再吃魚肉,可以品嚐到魚湯的不同層次風味。

鱸魚,魚湯,新北美食,新店美食
▲七星鱸一一刨鱗去內臟,加上枸杞、薑絲、九層塔、蔥及蛤蜊提味,取代酒精油味精,湯頭則使用大量虱目魚骨和芹菜、番茄、昆布、洋蔥與紅蘿蔔等熬成。

柴燒麥芽豬腳也是來店必點,選用中段豬腳,經高溫川燙、冰鎮、油炸後,佐以古法製作的柴燒麥芽糖、甘蔗等一同燜滷,耗時一天一夜製成,將豬腳滷得軟嫩入味、入口即化,帶筋部位口感Q彈,讓人念念不忘。

鱸魚,魚湯,新北美食,新店美食
▲柴燒麥芽豬腳香 Q 軟嫩,不肥、不過油,也是來店必點。
鱸魚,魚湯,新北美食,新店美食
▲超人鱸魚湯搬到新店面,空間更寬敞。

 

店家推薦

超人鱸魚湯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349號
電話:02-2912-4790
營時:11:00∼14:00,17:00∼19:30(週日、一休)
價位:鱸魚湯、柴燒麥芽豬腳時價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