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車禍送醫,總讓車主、被害人家屬心慌慌,若有自稱「保險理賠代辦」主動搭訕處理車險理賠事宜,可要小心!八成是「保險黃牛」找上門,事成後,不但抽取三成甚至五成保險理賠當佣金,最嚴重的是,一旦假造文件被保險公司發現,委託人可要吃上官司。

強制險,金管會

「拒絕保險黃牛」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理賠申請簡便又免手續費

根據統計,『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簡稱【強制險】平均每年給付理賠件數為18萬9千多件的理賠案,保險理賠金給付總額每年約118億元,保險黃牛日益猖狂,與少數不良醫師勾結,以偽造診斷證明書等手段謀利,以佣金三成計算,每年不當獲利恐超過上億元,不但嚴重損害被保險人權益,隨時間累進損失率不斷飆升,加上醫療費用逐年上漲,所以未來強制險的保費會隨損失率的上升,保費可能會調漲,勿濫用政府建立強制險的美意。

強制險,金管會

強制險的理賠申請手續非常簡單且透明,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千萬不要聽信保險黃牛的詐術。萬一不幸發生車禍,需要申請理賠時,應直接找產險公司申請理賠,只要交通事故證明、醫療收據以及診斷書等證明文件資料交齊,保險公司就會在十個工作日內給付保險金,且產險公司各縣市的分公司或辦事處都可申請,根本不需要假他人之手,求償權益不會被他人所侵佔,也不會衍生其他的紛爭。

強制險,產險,電子保險證

 

民眾如對申請強制險手續不瞭解時,可隨時打電話詢問承保的產險公司或請求協助。

更多詳情,請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官網或粉絲專頁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