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鳳山超級美味的「鴨寮街-烤鴨點心坊」讓美食家胡天蘭念念不忘!每每想到烤鴨,必定想到鴨寮街!在高雄極受歡迎的「鴨寮街」從高雄鳳山一號店、悅誠二號店開到台南的南紡旗艦店,就連防疫期間都滿場,備受老饕推崇。鳳山一號店位於南高雄鳳山,全店採復古風格裝潢,用餐視野寬廣愜意。

鴨寮街融合古法與創新,不同於一般港式飲茶,鴨寮街主打烤櫻桃鴨的一鴨多吃,也推出主廚特製、港式點心、古法料理、粥粉麵飯、川式水煮、限量豆花、創意快炒,口味清爽或濃郁,辣或不辣,大宴小點,主廚精心搭配的包廂桌菜還有隱藏版菜色,在鴨寮街都吃得到!

▲烤櫻桃片皮鴨/1,650 元。含鴨片皮、烤鴨餅12片、青蔥、小黃瓜、秘醬,可加價享菜片炒鴨鬆、高麗菜炒鴨件、銀芽芋絲炒鴨條、鴨絲芋頭粥、雙菜煮鴨骨湯。

採預訂制的限量烤鴨,每日由廚師精心料理,並堅持從宜蘭運進最好的櫻桃鴨,燒製完成的櫻桃鴨不但外皮酥脆、富含滑順油脂,肉質更細緻彈嫩,配上特製醬汁及Q彈餅皮,令人驚豔!此外,鮑魚芋蓉盞、仿膳賽螃蟹、陳醋五花骨、粥水煮生蠔帶子、鴨絲芋頭煮粥、水煮辣公牛、針孔蝦餃皇、蘿蔔絲酥餅、鬆化雞蛋塔、古早味木桶豆花……都是經典菜色。

▲鮑魚芋蓉盞/桌菜。以芋蓉炸成香酥芋盞,鮑魚肉香醬醇,香口不油膩。嚴選芋頭中的極品「甲仙芋頭」,口感綿密軟Q、芳香濃郁。
▲仿膳賽螃蟹/桌菜。宮廷御膳賽螃蟹以雞蛋扮螃蟹, 媲美真蟹味!這道還加入蟹肉及干貝,將生蛋拌入熱騰騰的蛋白中拌開,鮮甜細嫩。

 

店家資訊

鴨寮街-烤鴨點心坊(鳳山一號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路139號
電話:07-799-2998
FB:ApliuStreet
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00;假日午餐11:00-12:40、13:00-14:30,假日晚餐17:00-18:50、19:10-21:00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