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雨港基隆難得晴朗好天氣,由專業司機駕駛的Luxgen V7專車陸續帶著裕融企業員工與家屬抵達海洋科技博物館,透過台灣微光行動協會規劃「復能小旅行」,行動不便的長輩能安心與家人一同出去玩,參與有趣的手作或聆聽海洋導覽等等充實活動,大家在集合時臉上帶著滿滿笑容雀躍不已。

微光行動,復能小旅行,基隆,納智捷,福祉車,客製化旅行

 

幸福企業結合員工福祉與社會公益

這場溫馨特別的員工小旅行活動緣起自裕隆集團旗下裕融企業秉持「永續金融即服務FaaS(Financing as a Service)」理念,支持台灣微光行動協會推動「花木蘭計畫」培訓中高齡婦女二度就業,透過職務再設計,提供有工作與家庭照顧需求女性賦能管道,如今已訓練出51位雙證照的斜槓「照服員司機」投入台灣偏鄉長照場域服務。裕融企業延續過往「復能小旅行」及推動「花木蘭:社會共融永續融資專案」的成果,於2023年1月中推出「歲末福氣小旅行」員工旅遊行程,讓家中有行動不便或高齡銀髮親屬的員工,均可透過裕隆集團Luxgen V7及URX兩無障礙車款,及花木蘭司機專車到府接送的服務,以「一台車、一家人、一趟小旅行」的方式偕同出遊共享天倫,可以說是以企業福利推動員工家庭福氣小旅行的創舉;透過友善旅程規劃以及LuxgenV7集團車輛點對點貼心接送服務,為同仁提供一日喘息服務,創造難得的全家出遊美好記憶。

▲裕隆福祉車專門為行動不便的輪椅使用者設計的上車功能安全又方便。

 

旅行結合復能 家庭日享受天倫之樂

有些長輩因長期復健顯得意興闌珊,但透過參與復能小旅行的過程,他們圓了全家一同出遊的夢想,整個遊程設計豐富多元,每處細節都為乘坐輪椅的長者貼心考量,不但選擇無障礙友善空間的景點,探索有趣生態與知識的海洋科技博物館,大小朋友還可以動手製作魚骨標本DIY鑰匙圈帶回家,過程中不少長輩都找回久違的童心綻放滿足笑顏。

微光行動,復能小旅行,基隆,納智捷,福祉車,客製化旅行
▲透過魚骨標本DIY以及海洋生物彩繪等有趣的活動更加深了家人間的感情,還能認識海洋之美。

接著前往結合新興展示科技的潮境智能館,全館無障礙友善空間,在導覽員的生動解說帶領下,透過海灣5G沉浸式體驗與AR、VR海底隧道冒險體驗,快意暢遊迷人的海洋世界。

微光行動,復能小旅行,基隆,納智捷,福祉車,客製化旅行
▲難得三代同堂輕鬆出遊,仔細聆聽有趣的海洋導覽。

整個上午,11組家庭都悠閒愜意地享受天倫時光,在微光的司機細心協助下,不用擔心老人家移動的問題,長輩們都說希望下次還要再出來玩!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格上租車的員工林小姐帶著80多歲坐輪椅的媽媽出遊,那天到基隆一看到湛藍大海、聞到鹹鹹的味道,林媽媽突然冒出來一句感嘆:「我40年沒看到海了……」林小姐說作女兒的她聽了百感交集,非常感謝集團及公司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媽媽發自內心地高興,與孫輩兒女看山、看海,更感受到公司的愛!

微光行動,復能小旅行,基隆,納智捷,福祉車,客製化旅行
▲從和平島公園可以眺望基隆嶼與欣賞奇特的岩石地貌。

 

花木蘭照服員司機 二度就業女力賦能

承接「復能小旅行」包車服務的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創辦人侯勝宗表示,裕隆集團的福祉車輛不僅有通過車輛安全法規碰撞的福祉機構與設備及考量車內乘坐者的各種貼心設計,同時關係企業格上租車以中古車租賃模組協助協會建立長照車隊,協助協會從重資產的購買邁向輕資產的訂閱租用,「以租代買」打造有照服能量的長照車隊規模,也讓高齡移動生活藍圖有了新的面貌。

微光行動,復能小旅行,基隆,納智捷,福祉車,客製化旅行
▲台灣微光行動協會車隊接送行動不便的長輩與家屬出遊。

受過專業訓練的微光司機們來自各地,受專業訓練之外也有著幽默熱心的一面,不但全程協助客人推著輪椅,還會主動幫忙拍照、關懷長輩是否舒適。而在眾多司機中有幾位優雅美麗的身影,她們是「花木蘭」計劃的受訓結業學員,面對台灣人口高齡化、少子化趨勢與外藉看護工的逐年短缺,近來年政府大力鼓勵中高齡女性朋友投入長期照顧服務員行列,以補足照顧勞動力的不足。因此台灣微光行動團隊開啟「花木蘭就業培訓計畫」,積極協助想要重回職場又必須兼顧家庭照顧雙重需求的女性藉由專業培訓取得證照,兼顧「照顧服務員」與「職業駕駛員」的身分,不但在二度就業中找回自我價值的成就感,還可以擁有彈性工時、經濟獨立,做自己的老闆。

▲受過專業訓練的花木蘭照服員司機細心照顧長者上下車。

活動資訊

台灣微光行動協會 客製化小旅行
.時間規劃:半日或1日遊以大台北地區(北北基)
.費用:無障礙福祉車(4一般座位+1輪椅座位)4小時用車4,200元起/8小時用車5,500元起。費用包含-包車1日或半日遊交通(含過路費及停車費)、保險,不包含餐食、景點門票、活動及各項自費或由行程衍生之費用。
.訂車方式:電話預定、填寫線上表單、LINE客服詢問
.服務專線:02-2912-0266(可依需求規劃及報價,請於10天前預定)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