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整理:國家旅遊頻道】
你知道南港與貓空齊名嗎?說到品茶大家都會想到貓空,但真正內行人除了貓空還會到南港。今天就讓我們帶你一起欣賞與貓空齊名的都市秘境,南港文青的私房景點。


你對南港的印象是什麼?交通便利大樓林立,但南港其實是知名茶葉的故鄉,想不到吧!離南港交流道約15分鐘車程,就可以到達盛產包種茶的城市秘境茶山。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免費入場,全區都開放給遊客觀光體驗。如果是在這裡辦理公益性質的活動,也可以申請預約喔。除了可以免費入場參觀,現場也提供租借專業的泡茶茶具,在茶葉的製造地泡茶,是不是覺得茶特別香了。


廠區建築以紅瓦屋頂為主,看上去頗有台式三合院的感覺。走到觀景台,泡上一壺好茶欣賞美景品茗,多麼悠閒。而且只要晴天來,還可以看見101,真是離塵不離城。提供給喜歡看山景泡茶的遊客,除了貓空之外的另一個好選擇。


回到南港市區昆陽街,我們來到百年歷史的靜心苑。百年日式建築,古樸庭園宛如小京都。前身為松山療養院的靜心苑,建於約1922年,建築風格為傳統日式木構造建築,處處可見日式建築的特色。久未出國的大家,想念日本的京都嗎?那來一趟靜心苑吧。



靜心苑中的養心膳食堂,由知名日式料理店樂樂庵提供技術指導。用日式結合台式的創意料理,老時光麻油雞湯溫補暖身,十尾回春開胃鍋養生補氣,身心靈都滿足。日式建築結合創意料理,逛老宅、食療癒,舒心又靜心。



下次想出去玩,又不想跑太遠,就來南港吧!可以睡到飽再出發,也不怕塞車回不了家,來個離塵不離城的文青半日遊。

本文由國家旅遊頻道提供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