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報導:行遍天下】

今年年初開放的樹林河濱公園有個熱門打卡景點,不過因為疫情突升溫,在降級趨緩後,近期又被在熱烈討論。位在新北樹林河濱公園裡的「沐心池」歷經半年整理,今年已正式開放,將石板鋪面、碎石步道等設施融入原有自然環境,兼具滯洪效果及美觀效益,提供休憩打卡的新去處。

新北景點,樹林河濱公園,沐心池,雙心
▲在這裡還能拍到「雙心」。(圖片來源:新北水漾)

雙心打卡熱點在樹林 心型鏡面水池這樣拍

保留周遭的生態環境,並種植大量台灣原生植物,打造出藍水綠地景觀,希望給大家都市中的仙境美景。公園內的沐心池則擁有心形的鏡面水池,座落在綠地之中,倒映藍天、白雲,在夕陽西下時,特別迷人。

新北景點,樹林河濱公園,沐心池,雙心
▲沐心池的鏡面水池倒映出藍天白雲與樹影。(圖片來源:新北水漾)
新北景點,樹林河濱公園,沐心池,雙心
▲夕陽西下時別有一番風味。(圖片來源:新北水漾)

歷經風霜與整修,唯獨池邊的百年老榕樹屹立不搖,8月時還舉辦百年榕樹命名活動,票選出大家心底的名字,「你的名字」沐心池百年榕樹命名活動結束後,以「沐心榕」獲得8千多票,未來新北市政府應該會進行正式命名典禮吧。

新北景點,樹林河濱公園,沐心池,雙心
▲沐心池一旁百年老榕樹完整被保留下來。(圖片來源:新北水漾)
新北景點,樹林河濱公園,沐心池,雙心
▲為了不破壞原有自然景觀,沐心池周邊以低調、融入地景的方式,設置石板鋪面、碎石步道,並列植蘭嶼烏心石。(圖片來源:新北水漾)

圖文來源:新北水漾

景點推薦

新北樹林河濱公園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環河路24號
備註:沐心池位在樹林區館前路0K+600旁/大漢溪自行車道15.6K處,如果開車前往,可停放於柑園河濱公園停車場,步行約400公尺即可抵達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