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世界級景觀的墾丁國家公園,2019年新開放「鼻頭草原」有別於墾丁大街的熱鬧喧囂,秘境人煙罕至、自然原始、生態豐富,壯闊的海蝕平台與大草原景觀宛如人間仙境!

行遍天下6月號2019第322期
▲「鼻頭草原」有別於墾丁大街的熱鬧喧囂。
行遍天下6月號2019第322期
▲沿岸的海潮聲與混雜著海味與青草味的自然氛圍。

鼻頭草原位於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的北邊,雖然開車就能抵達入口,但過去並未對外開放,現在則可以跟著滿州鄉九棚社區的生態解說員,踩著過去曾是獸徑的小路,一探鼻頭草原的美麗景色,草原上野放的水牛、一池一池的水窪、珍稀的植物、昆蟲,遺世獨立,只有沿岸的海潮聲與混雜著海味與青草味的自然氛圍。

行遍天下6月號2019第322期
▲溪流河沙往下游沖堆積在出海口,受波浪、海流作用來回搬運,強風又將沙吹上岸堆積,經年累月便形成沙丘。

九棚社區解說員得意的說:「來到鼻頭草原,一次就能看遍5種地形地貌:沙灘、珊瑚裙礁、沙丘、草原和雨林!」從海岸線往草原山上細數,海邊有東海岸最長的沙灘,長度至少超過3公里,因為東海岸大多礫石灘,沙灘更顯珍貴;接著沙灘一旁與珊瑚礁岩岸相鄰。

爬上大草原前,會先經過海岸沙丘,接著穿越樹林,越往上走,四周美景越是開闊,可眺望八瑤灣。走上至高點,俯瞰草原、沙丘、海岸線交織的美麗景象,令人心曠神怡!翠綠山谷、一望無際的草地盡收眼底。

行遍天下6月號2019第322期
▲花序如龍般盤繞在花莖上,肉質根似人蔘,故被稱作盤龍蔘,也名綬草,全草可入藥,但保護區內禁止盜採!

⇨部分圖片提供|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景點介紹

鼻頭草原

電話|0906-939-828(九棚社區發展協會)
時間|8:00∼17:00
網址|reservapion-s.ktnp.gov.tw
價位|每10人(及以下)需配置1位解說員,團費1,800元,依此類推(每天限上、下午各100人)。
備註|溪仔口、鼻頭草原、南仁山、龍坑生態保護區,4條路線皆需上墾管處網站預約申請環教解說

 

行遍天下6月號2019第322期

更多遊玩介紹,詳閱

行遍天下6月號2019第322期
【香港 秘味&密室】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