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這次的旅遊泡泡真的有望了?離出國的時間越來越近,預計開啟的第一道國門即將出發前往帛琉,你還記得帛琉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嗎?《行遍天下》整理去帛琉7件必訪必玩必吃的遊程,先一起來重溫,國門一開就能一路暢玩享樂。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盡情享受帛琉的碧海藍天。

 

第1站 清澈無比的牛奶湖,敷上火山泥養顏美容

清澈無比的海水,景觀奇特的海底世界,奇形怪狀的礁石、斑斕奪目的珊瑚,細白的沙礫,還有遠古時代沉積火山灰造成的牛奶色海洋。讓帛琉以多采多姿的海上活動聞名於世。

▲帛琉以多采多姿的海上活動聞名於世。

位於洛克群島間的牛奶湖,實際上並不是湖,而是一處位在群島之間的海域,由於古代火山活動頻繁,火山噴發的火山灰沉積湖底,經年累月形成了厚厚的火山泥。有別於帛琉湛藍澄澈的海水,牛奶湖底因為沉澱了火山泥,所以呈現出乳白色,目前雖然火山活動已暫停,但湖底仍持續滲出海底溫泉,使牛奶湖帶有淡淡硫磺味,加上豐富礦物質具有美顏效果,吸引了許多人專程來到這裡敷泥、浸泡湖水護膚。

▲到牛奶湖全身抹上天然護膚泥。

第2站 深入熱帶雨林,探索最大的瀑布

深入自然美景與在地文化隱身原始的熱帶雨林深處,有一座純淨無比的秘境「安德茂瀑布」,就位在帛琉第一高山「納格其恰司山」裡。前往瀑布的路上,依舊可見當年日本人在此建造的運礦鐵道,穿越叢林、涉過小溪,終於抵達了安德茂大瀑布,陽光照耀濺起的水花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站在瀑布底下彷彿進行一場天然SPA。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探索叢林秘境安德茂瀑布。

第3站 走入帛琉古部落 一覽當地歷史故事

建於1955年的歷史博物館,兩層樓建築的入口繪有帛琉歷史故事和木雕陳列,館內展示著傳統建築的沿革、地圖、繪畫、獨木舟、生活器具、貝類貨幣,和各種動植物標本;戶外還有二戰遺留下來的武器、砲彈,及一棟帛琉傳統的男人會館建築。古代帛琉每個部落,幾乎都有一間男人會館,用來讓男性討論軍事﹑政治,以及商議出海的地方,唯有男性可進入,女性禁入;大門上鮮黃色木牆,繪有開胯女性圖騰,象徵每位進入會館的男人,都必須從女性胯下經過,以示對母系社會的尊重。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當地傳統建築男人會館。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帛琉國家博物館內所陳列的當地傳統木雕。

第4站 美味必吃快餐車漢堡

來到帛琉,除了享用當地鮮美海鮮、無敵獵奇感的水果蝙蝠肉,還有不少美食不容錯過!KB大橋,是通往大島的必經之路,也是觀看日落的絕佳地點之一。而橋下不遠處,有一輛停在路邊樹林裡的神奇快餐車,販賣當地最美味的漢堡。他的名字叫做「BEM ERMii」英譯為「Come and taste」,小小一台不起眼的快餐車,經常人山人海,都是為了鮮嫩多汁的漢堡而來,採用道地美式作法,肉片肥美、生菜大份、漢堡麵包新鮮,而且堅持現烤,經典起司牛,使用敲碎牛筋的肉塊,再將起司融入肉塊中,一口咬下,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帛琉必吃美食BEM ERMii,漢堡肉鮮嫩多汁。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堅持現烤的BEM ERMi看起來雖不起眼,但經常人山人海。

第5站 正統手工義式冰淇淋

位在帛琉主街的L’ Amarena是一家正統手工義式冰淇淋店,來自義大利的老闆著迷愜意的海島生活步調,決定在異鄉經營冰淇淋店,冰淇淋選擇豐富,大多是兩種口味的的創意混合,口感濃郁細膩;除了冰品,還有美味義式咖啡與甜點,很適合在熱天午後躲進來消磨好時光。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由義大利人所經營的L’Amarena義式冰淇淋。

第6站 專屬海灘享受悠閒時光

來帛琉一定要玩水,而住宿當然也要臨海!位在馬拉卡爾島海灘上的帛琉老爺大酒店,在2015年重新裝潢後,空間新穎舒適。飯店裡還可享有全套SPA療程,或到高爾夫球場盡情揮捍,想放空的話還可在飯店專屬海灘上享受悠閒時光。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飯店一望無際的私人沙灘。

第7站 走訪在地台灣人,聽台灣替代役男海島養雞種菜的故事

2019年為帛琉、台灣建交20周年,不過早在建交前,台灣就成立了駐帛琉技術團,長期輔導帛琉人學習蔬果栽培技術。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台灣成立了駐帛琉技術團,長期輔導帛琉人學習蔬果栽培技術。

帛琉人多以觀光、公家機關工作為主要收入來源,在地蔬果僅由少數農場生產,導致長期依賴進口,經常因長途運輸而品質不佳。為融入帛琉人民生活文化,朝向友善環境的永續農業發展,農業技術團不斷鼓勵種植、推行食安衛教,增進國民健康;並朝觀光發展,吸引觀光客來體驗一日快樂農場生活,盡情品嚐令世界都驚豔的台灣水果。農場裡有一群來自台灣的替代役役男,分享海島日常生活除了養雞種菜,最歡樂的時光莫過於放假到海邊玩立槳、划獨木舟,享受貼近自然的生活。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拜訪台灣農業技術團當一日快樂農夫。
行遍天下5月號2019第321期
▲在帛琉也吃得到美味的台灣水果。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