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整理:國家旅遊頻道】
在都市叢林中藏一顆巨大的水晶球,這座水晶球玻璃屋內竟有滿滿植物。在植物園館區後方的步道裡走著,真的就好像在森林中漫步一樣,而在這步道的中間還有一大片的草坪,暫時可以放掉一些煩憂,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不只是範圍很廣,植物種類也很多,還有蝴蝶在附近飛,一早去享受芬多精,精神跟心靈都有活力滿滿,讓我有繼續努力的能量,真的是富有教育意義又有實際功效。

台中植物園分成三部份來參觀,從頭走到離開,大約兩個鐘頭左右,在充滿綠林的小徑漫步十分舒服。城市中的森林,適合各年齡層,大朋友小朋友老人家來這走走享受大自然的幸福,城市中的森林小確辛,適合小朋友的自然生態環境教學,大人運動散步,老人家聊天散步,還有室內區,水源區生態,草皮,步道有樹蔭遮蔽很涼爽,草皮區有太陽可以曬,另外園區告示牌有寫有小黑蚊出沒,注意被釘咬,盡量走動,怕小黑蚊的朋友自己注意哦!




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40公尺高的玻璃屋熱帶雨林溫室了!裡面超漂亮的,有好多層,超適合情侶漫步,情侶來台中必選景點!逛完路面上的植物園與瀑布,地下還有超大的水族箱,還可以吹冷氣,真的是超級棒的,來台中旅遊下雨的話也不擔心沒地方可以去了!


很棒的植物園,有許多熱帶的植物及生物,外面的園區裡超多松鼠。在熱帶雨林館內中央區有一個人造的瀑布,可以聽著瀑布聲,呼吸著飛舞的芬多精,令人相當放鬆的環境。沿著步道可走到B1熱帶雨林生物區,沒想到台中植物園竟藏有超大水族箱,水族箱內有著許多長的非常特別的魚類,有熱帶雨林特有的巨骨舌魚(象魚)、魔鬼魟魚、箭毒蛙…等。

本文由國家旅遊頻道提供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