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遍天下】

2022台北燈節已進入倒數階段,即將於本週日(2/20)畫下句點,燈節共有士林、劍潭、芝山三大燈區,期間最受矚目的焦點莫過於燈會史上第一個離開地球表面的主燈「TAIPEI 40宇宙飛船」、結合科技充滿聲光效果的「水火共舞聲光劇場」,首次於台北市現身的「熊讚熱氣球」也是熱門的朝聖拍照點。

▲在劍潭站夜市燈區的祥虎迎賓(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傳局)

1.主燈「TAIPEI 40宇宙飛船」的聲光飛行展演秀

位於「劍潭站夜市燈區」,寬度7米、高度4米的主燈「TAIPEI 40」宇宙飛船,以充滿科技感的燈光特效,搭配樂團「血肉果汁機」為本次主燈秀特別製作的專屬音樂,飛行在空中閃閃發光,許多民眾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這特別的時刻。

▲TAIPEI 40宇宙飛船(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傳局)

2.國際級「水火共舞聲光劇場」及「AR宇宙迷航記」

位於「芝山站河濱燈區」的「水火共舞聲光劇場」,長達90公尺的水幕光雕投影搭配特效焰火、雷射及燈光,與多角度、多層次的水舞組合出千變萬化效果,將水、陸、空三景完美融合,跟著動感的音樂節奏噴發,讓現場參與的民眾們讚嘆不已。在河濱現場還有「AR宇宙迷航記」,只要下載APP就能進入虛擬奇妙世界,跟著主燈一同在雙溪河畔與天空上飛翔。

▲水火共舞聲光劇場(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傳局)

3.大小朋友都喜愛的「熊讚熱氣球」與「阿奇幼幼園見面會」

燈節活動中更不可錯過的當然還有大小朋友都愛的「熊讚熱氣球」及「阿奇幼幼園見面會」,每天晚上7點到9點,高達19.2米的熊讚熱氣球矗立在美崙公園,儼然成為台北市新地標(視當天天氣狀況)。19、20日週末午後的「阿奇幼幼園見面會」也歡迎小粉絲們到現場同歡。

4.線上名人及超網紅帶你逛燈節 好看好玩全都錄

不僅實體活動個個精彩,線上賞燈更是不容錯過,2月19、20日19:00-20:00推出「名人導覽」系列,將分別由有趣市集創辦人-老丹、部落客-亞美將,帶你透過電腦螢幕,從不同角度深入2022台北燈節;20:00-21:00還有「印象士林-超級大網紅賞燈節」,邀請到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的叫賣哥&錦雯、幽默風趣的林龍&唄姬,與全台線上民眾一起參與2022台北燈節活動。

5.特色互動燈飾 等你一起來玩

除了「劍潭站夜市燈區」的主燈「TAIPEI 40」及芝山站河濱燈區的「水火共舞聲光劇場」必看之外,當你經過「士林站光彩燈區」的彩虹祈福隧道時,別忘了寫下祈願卡,把祈願卡掛到彩虹上。再來可以到「新年跑一跑」消耗一下春節間的熱量,隨著你的步伐加快,熱量消耗越來越多,燈飾的燈光也越燦爛,分數自然也越衝越高囉。在此也千萬不要錯過重溫街頭打機的快樂時光「衝擊波」,與朋友一起來玩波動拳。

▲彩虹祈福隧道(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傳局)
▲新年跑一跑(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傳局)

最後推薦超夢幻及浪漫的燈飾,「台日夢想特區」位於天母SOGO旁廣場上,有變壓器機器人、日式鳥居及大型燈籠,邀請您一起向未來許願,只要掃描燈箱上的QR CODE完成輸入文字,你的心願會出現在主燈「TAIPEI 40」上,並向外太空發送哦。想知道更多2022台北燈節的最新消息,請上活動官方網站查詢。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