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隨著疫情在台灣逐漸解封,國人爆發性出遊,人擠人國內旅遊成了假日夢魘,如能在一片遼闊的大自然,又或是置身碧海藍天的汪洋大海中,那會是多麼地心曠神怡啊。

遊艇,QA,跳島,小眾旅遊
▲直接到海上玩水,享受真正被海包圍的樂趣。

四面環海的台灣其實是最適合「玩遊艇」,以往幾乎都被一般人定位在「有錢人的玩具」貴鬆鬆得嚇人,但其實目前台灣已掀起一波玩遊艇出海風潮。遊艇是可以集航運、休憩娛樂與水上運動於一體的休閒方式,因此搭遊艇不只是航行在水面,享受速度的快感,也可以從海平面用不同角度欣賞寶島的美麗風光。

遊艇,QA,跳島,小眾旅遊
▲遊艇不再是有錢人的旅遊方式,一群好友或家人約一約就能出發。

挑選船程搭乘遊艇出海,在海上Villa徜徉於海面的快意與自信!不論是半天遊、或者搭配船程與陸上觀光的住宿與行程都有,更能感受海島國家的樂趣。而另一個該知道的更有世界一流的高階遊艇很多都是Made in Taiwan,台灣遊艇製造業全世界排名至少也在前五名內,可說是台灣之光呢。當然出遊時最令人興奮的就是還能從事海釣、滑水、潛水、SUP⋯甚至是跳島等海上活動,換言之,無論任何族群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遊艇玩法。

遊艇,QA,跳島,小眾旅遊
▲更近距離看台灣的小島們,享受碧海藍天。

 

Q1.租一艘遊艇出去玩會貴嗎?

「包船」出遊的費用光是裸船就會因船的種類,遊艇或是帆船、大小規格、日期及時數有所不同。如80尺的遊艇3小時約莫7萬,36尺帆船3小時約莫2萬3。除了硬體費用外,還能加上其它軟件,像是餐食如茶點、紅酒香檳、BBQ⋯及海上活動造型泳圈、SUP、浮潛、海釣⋯等等項目,因此遊艇之旅可以包羅萬象,很是精彩。

遊艇,海上VILLA,龜山島,奢華
04搭上遊艇就像踏入在海上的頂級VILLA一樣,只要會玩會選擇,遊艇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Q2.上遊艇需要護照嗎?

因涉及基本保險及出海申請,搭乘前6個工作天必須提供實名制名單,而當日不得增加及修改未經確認之乘客名單。而出海當天現場必需準備身分證正本以備海防檢查。因為並非出國,所以不用攜帶護照。(非台灣籍則須提出其他證件)

遊艇,澎湖,台南,離島,海底薰衣草森林,南方四島,東吉嶼
▲遊艇是在近海航行,非出國不需要護照,但要實名制,且不能修改/增加乘客。

 

Q3.上遊艇衣著要準備什麼?

由於遊艇行程大多都有水上活動,衣著則以穿著輕便服裝內著泳衣。避免高跟鞋及窄裙等不利活動之衣物。由於十分好拍照,女孩們海洋風的服裝可以多準備。

遊艇,QA,跳島,小眾旅遊
▲遊艇大多會準備許多水上活動,所以服裝以輕便為主即可。

 

Q4.遊艇安全嗎?

遊艇或帆船出海一定會觀測好氣候及海象才出海,正規行程在航行前會說明相關知識與安全措施。船程中海上或下水時,船員們也都會關注每位客人,提供最完善的服務。最安全的方法是選擇正規旅行社與遊艇管理公司則為最佳保障。

台南,遊艇,亞貓,安平港,漁光島
▲如果選擇遊艇,就要選擇正規旅行社及遊艇公司才能獲得保障。

 

Q5.第一次入門想玩遊艇是否有推薦的遊程?

建議從半日遊行程參加,讓自己體驗一下遊艇出海的漂浪感,以及在遊艇上迎風破浪的感覺。目前業者推出遊艇龜山島牛奶湖、安平港灣半日遊等都很適合入門參加。等自己確定想接觸更多,則可再參加例如宜蘭花蓮遊艇行程、或者台南至澎湖的長途行程。

遊艇,QA,跳島,小眾旅遊
▲遊艇有短程或長途行程,可以先試試半日的短程後,再決定是否要進階到長途行程。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