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之秋! 頂級燒肉大口吃】
瓦庫燒肉 WOW COOL

【撰文|劉綵荷、楊育禎、楊為仁   攝影|王星鑑、楊育禎、楊為仁   設計|紀淑貞】

夜晚,散發出溫馨燈火的老屋,走過民權路,很難不被這棟所吸引,這棟近百年歷史的老屋興建於1920年,瓦庫燒肉老闆陳冠儒尋覓到這幢老屋時,如獲至寶,即使已因年久失修老舊毀損,卻仍毅然承租,與建築師、結構技師和設計師共同研討,一磚一瓦、一樑一柱細心修復,讓它綻放新光采。

保留老屋原有格局,磚造牆面極具韻味。

這棟老宅前身為「西川藥局」,分前、中、後三區塊,前棟為木結構搭配竹編土牆而成,中、後棟則為磚造外牆搭配木造樓板組成,極具特色。走進室內,處處是歷史軌跡,陳老闆保留原有隔間,並將修復時拆下的瓦片砌成矮隔牆,並懸掛老照片說歷史,而為了符合老宅氛圍,還特意從京都尋覓具有百年歷史的藥櫃、借書卡櫃、公婆椅及各式裝飾品等陳設其中,處處散發出經過歲月洗禮的溫度。

老闆陳冠儒賦予老屋新生命,並結合受歡迎的日式燒肉,邀請年輕人走入時光隧道品嚐美食。

翻開菜單,「算命要我不吃牛」、「川普大叔很牛逼」、「肉國英國」……等趣味的套餐名稱令人莞爾,店內嚴選Prime、Choice等級的美國牛及7-9+等級的澳洲和牛供應,食材最豐富多元的「老饕必吃」套餐包括三種部位的和牛肉、安格斯牛小排、後山櫻桃鴨、霜降松阪豬、密醬雞腿、海鮮三選二、小菜、沙拉、米食、湯品、飲品、甜品等,可一次品嘗到不同口感與滋味。就連甜品都不馬虎,雪綿冰沁涼心脾、紅豆紫米粥暖人腸胃。而愛吃胡椒蝦的陳老闆也靈機一動,推出「蒜香胡椒蝦飯」,以蔥油、蝦油、蒜油拌炒,口口生香,辛辣過癮。

「老饕必吃」的牛肉拼盤中有安格斯牛小排、澳洲和牛及瓦庫精選和牛等三種不同部位的肉品。

 

開幕半年多來,已迅速累積不少主顧客,曾有一位九十多歲的老先生帶著孫子前來,老先生感動分享,自己是看著這棟建築物長大的,並分享起二次大戰時這棟房子躲過炸彈襲擊,很開心自己能看到它恢復風采,令人動容。而這也是瓦庫燒肉的經營理念,透過建築,接續起過往的歷史與文化;透過燒肉美食,更創造了美好又愉快的用餐回憶。

DATA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16號
電話:04-2223-1188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7:30-00:00,週六至日11:30-16:00、17:30-00:00
消費:燒肉套餐1,680元-2,480元/2人,蒜香胡椒蝦飯點套餐+159元升級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