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報導:行遍天下】

台灣疫情爆發的當下,宅在家才是救台灣正確的事情。而在家裡無聊的時候,至少還可以透過雲端旅遊一解旅行之癮。已經好久不見的香港正熱烈展開「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中,搭配港旅局新推薦充滿藝術感的街頭壁畫 、文藝商場等,根本可以先在腦中陶冶身心靈。

香港,藝術展,神力女超人,巴塞爾藝術展
▲特別搬到香港住的藝術家,每張畫都很有正面渲染力(圖片擷取自:藝術家IG:elsajeandedieustudio)

雲端看展巴塞爾藝術展

2020年因疫情停辦的重量級藝術展,2021終於回歸。今年除了實體展覽將呈現來自23個國家及地區與104間頂尖藝廊的作品外,台灣觀眾可以透過數位平台「巴塞爾藝術展:香港現場」身歷其境觀看網上藝術品與參加直播活動。
56間無法親身出席的藝廊衛星展也透過實整合的展覽形式,免費提供給海外藝術迷最完善的感官體驗。

線上看:藝術文化就在香港

香港,藝術展,神力女超人,巴塞爾藝術展
▲終於等到大型國際藝術展展開,可能也是全球少數能順利開展的藝術展。

擴增實境的旅遊彷彿親身導覽

好玩的還有另外新興年輕創作者作品的西貢的小島「鹽田梓」地區,從天主教與百年客家文化的小村落搖身一變成為全新的藝術村落,島上隨處可見海外藝術家和香港年輕創作者的多元藝術作品,「鹽田梓藝術節2021」官網現已推出360度AR(擴增實境)實景導覽功能,讓海外觀眾透過網上導覽就能如同身歷其境,了解小島背後的動人故事。

線上看:鹽田梓

香港,藝術展,神力女超人,巴塞爾藝術展
▲西貢的鹽田梓藝術區已經成為香港熱愛藝術的人與文青朝聖之地。

去街頭上找藝術笑臉一起笑

當然近年來的香港街頭也開始了許多塗鴉藝術進駐,這些壁畫大多是由非牟利藝術團體HKwalls邀請本地和海外藝術家創作,在這段不能去香港的期間,藝術家們也透過自己的力量、創意,把香港街頭彩繪出許多具有正面力量、鼓舞人心的作品,例如在港島歌賦街九記牛腩附近充滿笑容能量的神力女超人,就是從巴黎移居香港居住的藝術設計師Elsa Jean de Dieu的作品,每一幅笑容綻放都擁有無比感染力。

香港,藝術展,神力女超人,巴塞爾藝術展
▲作品在中環轉角出現,也曾經登上《行遍天下》2020年6月號封面

另外藝術香港更預計在2021年底開幕一個佔地23公頃的大型藝術公園「西九文化區:M+視覺文化博物館」,將展示各種文化藝術設施,上演世界級展覽、表演節目和文化藝術活動。M+大樓外牆亦設有LED媒體系統,展出藝術及與博物館相關內容,以獨具一格的方式為香港的璀璨夜景增添色彩。

香港,藝術展,神力女超人,巴塞爾藝術展
▲預計將在2021年底開幕的M+,將會帶來更多好玩好看的藝術展演。

歷經4年翻修的香港藝術館也已經重新開幕,今年更結合科技趨勢精選10幅作品增添AR功能,讓藝術品跳出畫框,每幅畫作皆帶來不一樣的動態驚喜,透過螢幕觀賞還可感受畫作所帶來的生命力,觀眾可下載手機app「ArtForEveryone.hk」以更新潮的方式欣賞藝術。

線上看:ArtForEveryone.hk

香港,藝術展,神力女超人,巴塞爾藝術展
▲香港藝術館重新整裝後開幕,也能身歷其境雲端互動。

*圖片提供:香港旅遊發展局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