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佐賀,海苔,問券,贈品,行遍天下
▲海苔拿來包飯超級美味!

【整理:行遍天下】

酒有新酒、茶有新茶,就連海苔也有「新海苔」?!從海苔網上最鮮採收到的被稱為「初摘」,特色就是入口即化且香氣獨特,重點是產量很少!

日本,佐賀,海苔,問券,贈品,行遍天下
▲海苔每年採收期在十一月下旬到十二月上旬。

海苔採收期為11月下旬至12上旬間,量少珍稀的「初摘海苔」會在每年的12月初上市,原本的海苔是帶光澤的黑紫色,經過炙烤後才會呈現大家熟悉的綠色,且口感酥脆,尤以日本九州的佐賀縣,其產量及品質更是首屈一指,因其地理位置擁有明海、日本最大的潮汐差的天然環境,對於海苔養殖非常合適,也因其「支柱式養殖」方式,更能讓海苔長時間受到海水浸泡、吸飽滿滿大海的營養。

日本,佐賀,海苔,問券,贈品,行遍天下
▲佐賀環境得天獨厚,因日本最大潮汐差,提供海苔養殖相當完備的條件。

在佐賀當地,除了有趣味十足的海苔名片、情人節的告白海苔,在佐賀機場也有海苔的自動販賣機,2019年底甚至舉辦「初摘海苔」的試吃大會,可想而知佐賀海苔受歡迎的程度。

日本,佐賀,海苔,問券,贈品,行遍天下
▲經過層層檢驗與評鑑,佐賀海苔才抵至消費者手上(非贈品示意圖)。

重點來了,除了去日本佐賀才能吃到海苔外,現在,更有機會能夠在台灣品嚐到!佐賀市為了推廣讓更多人吃到這麼美味的海苔,先是邀請台灣料理部落客使用佐賀海苔做出做出不同造型的可愛便當,更是推出填問券獲得海苔的機會,只要在3月底前填寫問券,就有機會獲得來自日本佐賀的海苔贈禮。

日本,佐賀,海苔,問券,贈品,行遍天下
▲填問券就有機會拿到佐賀海苔(非贈品示意圖)。

圖片提供:日本佐賀市

 

想要獲得鮮美海苔?去填問券吧!

網址:https://forms.gle/vG4Togr3BjotyrzBA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