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來到屋久島,「你今天登山了嗎?」是一定會被問的事,進階者可以挑戰12小時去看7200歲的繩文杉感受滿滿能量的洗禮,而若是沒那麼勇敢的初階者,則適合挑戰約莫4小時的白谷雲水峽一探魔法森林的神秘面紗。

行遍天下11月號2019第327期
▲▲本來就是綠意且神祕的屋久島,有了「魔法公主」加持後,更是與「魔法森林」劃上等號。

宮崎駿《魔法公主》裡,那段雲霧繚繞粉嫩綠意盎然新生、不時出現木靈的場景,就是以白谷雲水峽為參考而呈現的夢幻之地。

屋久島地質是岩石,而杉樹向下扎根後遇到岩石根部往上長,讓登山道路成了踩著石頭與樹根前進的路。這一片屋久杉共築成的自然休養森林中,能遇見2000多年的七本杉、奉行杉等,若是再往深處走更有彌生杉等壯觀大樹。

行遍天下11月號2019第327期
▲路途中的澄澈溪水,都有森林能量。

當天空被杉樹森林覆蓋,沿途的澄澈溪水、瀑布飛濺散飛的水因子、因空氣濕潤而旺盛生長的青苔,都在一層薄霧氤氳中,感受到滿是森林能量的元氣。

行遍天下11月號2019第327期
▲白谷雲水峽的青苔綠意上,有人特別帶了龍貓玩具來擺放,增添山林樂趣。

 

景點介紹

白谷雲水峽

注意|請著登山鞋。自起點到青苔森林約需來回4小時,建議儘早出發以免壅擠。山上溫度較低建議多帶外套。請勿踩踏青苔。

 

【影音】一探魔法公主的國度,必訪TOP9的能量景點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