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行遍天下】

每當生活缺乏靈感、火花或感動,只要走一趟台北,總能重新尋找能量和熱情,在藝文展覽中,發現生活的樂趣與價值,也為生命注入更多可能與想像。

台北,華山,三創,藝文,科技,生活靈感
▲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一到假日總是人潮滿滿。

潮遊台北 華山藝文找靈感、三創園區領略生活

行經車水馬龍的八德路、忠孝東路交會處,遠遠就能看見台北酒廠轉型的「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假日到訪總有驚喜,逛市集、參觀設計展、聽流行音樂、草地野餐、看場好電影,都能盡情滿足。

台北,華山,三創,藝文,科技,生活靈感
▲華山園區最初是1914年營運的日本芳釀社清酒廠,後來更名台灣省專賣局台北酒工廠,相關事記成為牆面展示重點。

平日的園區,呈現歲月靜好的氛圍,華山劇場、西區紅磚樓房到樹藤交織的東區倉庫,人潮少了,此時再逛「小日子商號」、「小器生活空間」等商鋪,添購迷人的文具小物;或是到「好樣思維」、「森高砂咖啡華山實驗室」、「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享受咖啡美食,更加舒心愜意。

台北,華山,三創,藝文,科技,生活靈感
▲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的東區倉庫群,經常舉辦大型主題展覽。

如果說,華山園區為心靈注入豐沛的藝文養分,那麼,距離數分鐘路程外的「三創生活園區」就是領略科技生活樂趣的最佳選擇。

台北,華山,三創,藝文,科技,生活靈感
▲以創意、創新、創業為理念的三創生活園區,是一座具科技內涵的未來生活基地。

這座位於市民大道和金山北路交界的台北科技文化地標,樓高12層,依據樓層導入科技生活、數位潮流、影像世界、動漫基地、探索體驗等多元科技展演和體驗,可以購買最新、最潮的3C產品,掌握科技流行脈動,同樣能觸動心中對生活的無限想像。夜晚,就入住長榮桂冠酒店(台北),充電後再繼續次日遊程。

台北,華山,三創,藝文,科技,生活靈感
▲不只科技,三創生活園區廣場展示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大南瓜。

 

景點介紹

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電話:(02)2358-1914
營時:戶外空間24小時開放、園區內各活動/店家請另洽、園區服務09:30 ~ 21:00

 

三創生活園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
電話:0809-093-300
營時:週日 ~ 四11:00 ~ 21:30、週五&六及國定假日前夕至22:00

探索更多來自 行遍天下旅遊網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